国庆小长假“水韵江苏”游玩攻略,快来一键领取吧
2022/09/30 17:41  

  佳节来临,你的国庆小长假计划安排好了吗?今年,“水韵江苏”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大餐,为祖国庆生,赏运河风光,乐享文旅消费新场景新模式,去青山绿水间休闲度假,在科技炫酷的世界里遨游……做美好生活的参与者、创造者和享受者,让“诗和远方”洋溢出一派锦绣秋色、大好收成。

  “我和我的祖国”:各地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举国欢庆共此时,祝福华夏在今朝。正逢国庆,各地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与公众一道喜迎节日,共襄盛举。盐城文旅推出金秋六大路线产品——世遗湿地探秘之旅、湖荡湿地观光之旅、盐渎文化研学之旅、生态康养休闲之旅、夜色璀璨愉悦之旅、生态三鲜美食之旅,以金秋美景与精彩活动共襄祖国华诞。

  扬州主办《喜迎二十大 深情赞祖国》快闪活动、“魅力金秋 喜迎国庆”何园古典乐曲快闪、“喜迎二十大 深情赞祖国”扬州木偶精品儿童剧展演、迎佳节·庆盛会仁丰“潮”有戏等一系列主题明确、丰富多彩的国庆假期活动,欢迎公众前来打卡。

  连云港花果山风景区、渔湾景区、连岛景区、海上云台山景区等纷纷推出“欢歌笑语庆国庆”“国庆嘉年华”各项主题活动,为祖国庆生,与公众同乐。各文化场馆则推出“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海报展”“向阳生长——喜迎二十大”少儿艺术作品展等专题活动,礼赞新时代。

  南京图书馆新展笺彩生绮 卷墨流丹——南京图书馆藏套印本展在国庆前夕正式开幕,“温书即景”诵国庆、“书海识•遗”助传承主题活动将在国庆期间开展,天上宫阙:从天宫到天和、天梦——中国空间站漫谈“云”讲座同步推出,新一期陶风•采撷”以“庆祖国华诞 展大国雄威”为主题,涵盖了“中国为什么能”的南图最新书讯。金陵图书馆“如诗如画的中国”主题绘画大赛,向全国中小学生发起参赛邀请,在活动中画出大美中国。

  江苏省美术馆“新时代颂”2022江苏美术摄影主题联展将于10月1日正式开展,展览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十年中国之进、江苏之美的划时代巨变和历史性跨越,在我省重大题材文艺创作上写下浓墨重彩一笔。

  沿着运河游江苏:运博会高能输出,互动效应持续放大

  国庆前后,为进一步放大第四届运博会效应,各地围绕大运河主题策划推出相关配套活动。南京举办第二十二届高淳固城湖螃蟹节,国庆期间拍摄水慢城6周年祝福短视频参与互动将可获得惊喜好礼。

  10月1日、3日、6日晚,无锡举办的2022太湖鼋头渚中秋国庆水上音乐烟花大会将准时启幕,届时,国庆焰火《盛世欢歌 锦绣中华》点亮夜空,一起来观看一场夜空中的流星雨吧。

  江海盛会,好戏连台。“激情江海 潮涌南通”——2022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已正式拉开帷幕,将持续推出“家在南通天天游”、“双11”文旅乐购嘉年华等文旅融合活动,旅游节将持续至11月份。

  消费季长效发力:文旅套餐上新,便民利民玩转国庆

  结合“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活动,各地接连上新文旅套餐,缤纷秋色已开启,淮安“缤纷文旅 惠动全城”文旅消费月拉开序幕,免费发放17个景区8850张电子券。全市多项主题活动正待上演,西游乐园国风主题活动,白马湖向日葵的故事景区星空露营,“鲸奇海洋,趣玩龙宫”龙宫海洋世界国庆主题活动,金湖尧想国“尧想乾坤·潮玩国庆”,哪里的活动最吸引你,快走进景区寻找答案吧。

  国庆七天如何玩转镇江,9月29日,镇江2022金秋文旅消费季盛大启幕,整个消费季将持续至明年1月,56项文旅活动丰富业余生活,同时向公众发放25万张文旅电子消费券,从美食购物到景点门票,多重优惠等待大家去领取。

  徐州策划推出“国庆七天乐 快哉徐州游”主题文旅活动,从有玩头、有看头、有逛头、有吃头、有住头几大主题出发,涵盖全市70多个知名旅游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国庆前夕,九顶山野生动物园、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开园试营业,“水韵江苏”再添“网红”打卡地。

  无独有偶,首家以运河文化为主题大型乐园型古镇——宿迁皂河龙运城也试开园营业。除了文旅“上新”,宿迁在国庆期间还推出众多精彩活动,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精彩市集与露营体验、项王故里景区国风演艺秀、洪泽湖湿地音乐节……精彩不停歇。

  国庆长假期间,南京夫子庙推出国学课堂 X 互动戏剧“孔子和他的学生们”半日营活动,带领小观众了解《儒学文化中轴线》上的孔子文化和千年文脉。熙南里街区热闹开集,烟火气十足,还有红山森林动物园、幕燕滨江风貌区等热门景点也备好大餐开门迎客。

  佳节又重阳:文博场馆景区劲吹“国潮”风

  国庆又逢重阳,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这个假期不可错过的安排。在南京博物院家国展第四期“慈孝有亲”中,公众可以欣赏民俗图文展、南京白局、苏州评弹展演,还可体验非遗技艺。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连续7天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特色鲜明、内涵深刻的国庆主题非遗展演和社会教育活动。非遗专场、文艺专场演出持续上演,“花团锦簇意 妙笔绘青瓷”“非遗手作——纸间中国红”等社教活动面向公众开放。9月30日,新展“观妙入真——永乐宫的传世之美”也正式开幕,作为中运博“文化遗产”系列首展,将邀请观众一起置身七百年前,领略永乐宫之美。

  扬州博物馆为大小朋友准备了大运河主题研学——一水连南北,从扬州博物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马可·波罗纪念馆、大运河和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中感受运河风韵。

  7天小长假,无锡太湖鼋头渚、灵山胜境、拈花湾景区等地都已准备好精彩互动、文艺展演等活动,惠山古镇更是迎来重磅节目——惠山菊会,在国庆又逢重阳的佳节里赏繁华盛世。

  偷得浮生半日闲:绿水青山间静享 “诗和远方”

  十一假期,去乡村共赴一场秋日盛会。常州为公众贴心准备了《国庆乡村游攻略》,在溧阳·牛马塘村逛市集、看演出,在白露山生态园赏烟花,在武进太湖湾露营谷草垛乐园撒欢,在金坛一号农场投喂动物,又美又好玩的乡村正等待你的到来。

  同样让人心动的还有南京浦口的金色永宁·乡村旅游月系列活动,葵花朵朵,在花海的世界里享受亲子时光、品美食、看演出,岂不乐哉。

  长假即将开启,休闲模式一键切换,泰州市内国家级5A、4A景区及文旅场馆端出多项互动性强、趣味性高、观赏性好的文旅福利,凤城河景区“赏宜人秋色,探华夏文明——2022泰州文旅国庆嘉年华”,溱湖风景区民俗表演,都正待上演。

  科技游正流行:炫酷新玩法解锁“元宇宙”

  炫酷时尚的科技游已逐渐走入人心,这个假期,拥抱前沿科技,先把目光聚焦姑苏胜地,苏州各大园林纷纷出奇招,其中苏州园林招牌活动虎丘曲会今年将于10月6日-7日在线上展播,虎丘奇妙夜之“虎耀姑苏”300架无人机夜空秀、“虎阜春秋”沉浸式实景演出、“虎阜传奇”3D塔影秀等演出目不暇接,在光影的世界里感受姑苏繁华。

  国庆前夕,《游在镇江》限量纪念款数字藏品正式上线,通过数字化+艺术性的创新创意,将美好永远留存,同时结合了线下实体景区与线上虚拟世界,让更多人沉浸式感受镇江风情。

  来源:江苏文旅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