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6条线路入选“稻花香里说丰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2022/10/09 17:46  

  稻花香里说丰年,乡村精彩无限。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共青团中央推出“稻花香里说丰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江苏共有6条线路入选。在收获的季节,跟随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走进“水韵江苏”多彩田园、金秋沃野,一起领略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图景。

  浦口——金黄的田野之旅

  珍珠泉畔金桂飘香,老山秋色斑斓浓郁;去不老村里夜游中秋游园会,感受秋日的节气;永宁土地上稻穗金黄,张圩向日葵花海一片灿烂;星甸街道万亩水域,螃蟹开始捕捞,山贡(hòng)里人家第四届金秋水产丰收节正在举办;在九峰山天文台夜赏久违的星星;去万成生态园里快乐采摘,品味丰收乡野。

  行程路线:珍珠泉风景区→老山国家森林公园→不老村(民宿群)→张圩葵花朵朵园→星甸山贡里人家→万成生态园

  最佳旅游时间:9月1日—11月15日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珍珠泉桂花限定美食、珍珠鱼、星甸牛肉、山贡里螃蟹、永宁大米。

  创意产品:圩美蟹壳画。

  “金秋锡山聚·寻味乡旅趣”拾秋之旅

  锡山大地披上金色的外套,层层稻浪传递着丰收的喜悦,热闹非凡的稻田文化节,俘获了无数人间烟火气。宛心花田、玫瑰园粉黛、山联皇菊,以绝色惊艳锡山,精彩绝伦的光影秀和民谣节,更是引得世界的目光都在此聚集。

  行程路线

  Day1:太湖水稻示范园(台创园)→严家桥古镇→界州村(羊尖稻谷文化节)→山联村

  Day2:宛山湖生态湿地公园→芡实采摘园(谢埭荡村)→荡口古镇(光影艺术节、荡口民谣音乐节)→玫瑰文化园

  最佳旅游时间:9—11月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严家桥大米、界州老鹅、厚桥鸡头米、锡式早面、山联菊花茶、花沿桥糕点、荡口走油肉。

  创意产品:荡口文创。

  溧阳“金色希望”秋意乡村2日游

  在飞驰的车轮上遇见秋日溧阳,从湖面的波光粼粼到路边水杉的满树惊艳,从竹海一如既往的翠绿到古街江南水乡的清新典雅;在古老村庄深溪岕村感受初秋烟火气息,回归生活的本源;在杨家村沉浸于秋收的圆满,风吹稻香起,带你追忆儿时的乡野之秋;在桂林村细品溧阳山水茶,夜游梦回知青时代;在“苏南第一方”的庆丰村呼吸空气中弥漫的稻香,在饱满压弯的稻穗上看见丰收的喜悦,享受一段被幸福感包围的旅程。

  行程路线:

  Day 1:南山竹海→南山竹海古街→李家园村(午餐)→深溪岕村→杨家村→美岕·树屋(住宿)

  Day 2:桂林村→1号公路大溪水库段→石塘三十七号(午餐)→庆丰村

  最佳旅游时间:10—11月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李家园村特色美食:八宝乌饭。

  庆丰村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庆丰馒头、庆丰米酒、庆丰帽子等。

  深溪岕村创意产品:深溪岕主题T恤、帽子、杯子、雨伞等。

  杨家村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天赐粮缘大米、奶黄流心酥、悠悠帆布包、悠悠明信片等。

  桂林村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桂花系列的糕、饼、露、酒、甜点、茶、螃蟹等食用产品;“桂小星”文创品牌,包括吊坠、书签、发箍、口罩、胸章、茶杯、雨伞、T 恤、帽子、茶具、冰箱贴、手电筒等实用产品。

  原味乡村·传奇之旅

  线路串联全国文明村、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苏州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国家3A级旅游景区常阴沙生态农业旅游区和省级历史文化名镇苏州张家港市凤凰镇,具体涵括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永联现代农业基地、常北稻麦乐园、三亩良铺、闲心公社民宿、肖家巷等特色点位,以“稻花香里说丰年”为主题,突出“时尚”和“传奇”元素,打造具有江南乡村旅游品牌烙印的热门旅游线路。

  行程路线:苏州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永联现代农业基地→闲心公社旅游民宿集聚区→常北稻麦乐园→三亩良铺→肖家巷村

  最佳旅游时间:10月1日—30日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桃园鸡、凤凰豆腐、状元红烧肉、八宝饭、拖炉饼、凤凰豆腐干、常阴沙大米、桔子。

  创意产品:凤凰河阳风物系列产品、永联龙窑瓷器。

  悠然江海乐 田园乡村游

  在张謇故里小镇柳西半街,体验中国传统民居氛围与江海文化脉络;到颐生文博园品鉴早在1906年意大利米兰万国博览会上摘得中国酒类第一枚世博金质奖章的颐生酒;去到江天的粉黛子,温柔与浪漫都藏在花里;来到三水交汇的圆陀角旅游度假区,体验小三亚之称的恒大碧海银沙、异域风情的五国温泉城、原始铁板沙的黄金海滩;在千年古镇吕四港镇,体验古镇的历史余韵,探寻海鲜的捕捞过程,寻找味蕾的收获和满足;栟茶兼具江海之地利,食材繁庶,一品闻名遐迩的竹蛏汤;假日期间,到“南黄海第一温泉”,放松心情,缓解疲劳;去七星湖生态园领略现代美学与传统文化结合之美;来中洋河豚庄园,近距离观赏河豚、中华鲟、扬子鳄、娃娃鱼等珍稀鱼类,一品海安四季时令珍馐。

  行程路线:海门颐生村→颐生文博园→江天生态园→吕四渔港→栟茶古镇→林克斯温泉乐园→七星湖生态园→中洋河豚庄园

  最佳旅游时间:9—11月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河豚鱼及螺蛳、鲥鱼、“荤八鲜”“素八鲜”“河八鲜”“海八鲜”、颐生酒。

  南水北调探源 生态农庄寻趣

  渌洋湖湿地公园因大面积的湖上杉林、浮萍而成为热门旅游地,人坐船中游,宛若进入绿野仙踪。中午可在白塔河度假庄园内享用特色农家宴,饭后参观瓜果基地自由采摘。下午前往国家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源头的江都水利枢纽风景区,宏伟的水利工程、丰富的自然植被、秀美的江河水景在这里汇聚。

  行程路线:渌洋湖湿地公园→白塔河度假庄园→江都水利枢纽风景区

  最佳旅游时间:9—11月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邵伯龙虾、宜陵螺蛳、小纪熬面、樊川小肚、丁沟水饺、昭关熏鹅、邵伯香肠、邵伯焖鱼、郭村馄饨、嘶马拉豆腐。

  创意产品:茶杯套具、江都国画笔。

  来源:中国江苏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