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秋韵|品味栖霞秋日,独享这一刻的美好
2022/11/10 09:52  

  “一叶知秋”在金陵有着完美的呈现,城墙内,一株株梧桐尽显浪漫,而在城墙外的栖霞,一片片红枫正如火如荼。除了枫叶,桦墅村的金黄稻田、水一方的潭中残荷也都慢慢铺成一幅幅绚烂的山水画卷,一场场秋雨将栖霞的山水染透了颜色。何不来栖霞?在旖旎的秋色中细细品味独属于这个季节的美好。

  路线一:闲适乡村游

  桦墅村——八卦洲——龙潭水一方生态休闲旅游区

  桦墅村

  桦墅村位于栖霞区西岗街道,村内拥有丰富的山林湖水自然生态景观——第三纪以前火山喷发堆积而成的射乌山脉,登山远望,国家 4A级旅游景区栖霞山、宝华山等青山连绵,令人心旷神怡。

来源:栖霞视点

  行至村内,道路两侧林立着一幢幢徽派建筑,白墙黑瓦与环绕村庄的青山绿水相辅相成,满目皆是惬意田园画卷;登山远眺,美得如诗如画的周冲水库,烟雨之中更显水天一色,水光潋滟,清澈见底,令人怦然心动。

来源:栖霞视点

  地点:南京市栖霞区西岗街道桦墅村

  八卦洲

  八卦洲是长江中的第三大岛,被誉为“江中绿岛”。近年来,八卦洲紧抓“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用实际行动回答了“长江大保护”的时代命题,为长江筑起一道绿色生态屏障。光影交错的江岸风光为人们涤荡四季的花红柳绿、闲适与惬意。

来源:栖霞视点

  在八卦洲,可以尽情奔赴一场秋日盛宴。伫立江头,隔江远望幕府风光带的旖旎山色,长江的奔腾气势也会让你惊叹不已;漫步乡间,呼吸尽是清新的空气和瓜果的芬芳,袅袅炊烟、错落民居,亦是“世外桃源”。

来源:南京栖霞旅游

  在八卦洲,还有一处花的世界。携三两好友亲朋,去往陌上花渡,在绚烂的花海里徜徉,一望无际的马鞭草、生机盎然的向阳花、如梦如幻的粉黛乱子草,总能让你找到让你心仪的那一隅。

来源:南京栖霞旅游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

  龙潭水一方生态休闲旅游区

  如果盛夏的水一方用万亩青荷惊艳了你,那它深秋金黄的稻田定会让你收获满目的喜悦。秋日的水一方,能给你带来无尽的静谧与遐想。清晨,在小道漫步,触手可及便是金黄的稻田,空气中依旧弥漫着稻香;正午,品一口秋味,在引人馋涎的乡野美味中享受人间烟火气;待夕阳西下,赏一池残荷,枯荷在余晖中勾勒出残影,向白日谢幕。

来源:龙潭旅游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陈店村

  路线二:绚烂秋景游

  栖霞山——幕府山——仙林湖公园

  栖霞山

  “春牛首,秋栖霞。”这是南京自古以来就流传着的谚语。一场场秋雨过后,栖霞山的枫叶也渐渐被侵染,变幻出缤纷绚烂的色彩,仿佛大自然打翻了调色盘。如果秋日不去栖霞山看一次枫叶,那必然会错过这大美芳华。

来源:栖霞视点

  “一座栖霞山,半部金陵史。”城墙外,人们往往从栖霞山的丹枫知晓秋的到来。每到深秋时节,漫山红遍的枫林如同绝美画卷般在群山间铺展开来,红似烈火,动人心魄。

来源:栖霞视点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88号

  幕府山

  清代有金陵四十八景,幕府山则有幕府登高、达摩古洞、永济江流、化龙丽地、嘉善闻经、燕矶夕照六景。幕府山山峦延绵起伏,登临幕府,远望景天一色,长江之水从山下奔腾向前。

来源:栖霞视点

  作为南京城区内为数不多的山脉,幕府山一直是秋日登山的不错选择。“蔡洲新草绿,幕府旧烟青。”清晨,江边晨雾朦胧氤氲,迎着阳光拾级而上,在闲庭漫步中感怀金陵的六朝繁华。深入山林,去探寻自然的奥秘,来一场历史遗迹的寻宝之旅,在阔水峭山间观看奇洞幽林。

来源:南京栖霞旅游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幕府东路

  仙林湖公园

  秋天的仙林湖公园依旧生机勃勃,这座位于城市里的生态公园,营造了一个浪漫的休闲空间。阳光透过七孔桥撒在湖面上,水杉换上了新衣挺立在水岸,黑天鹅在湖中自在地徜徉着……

来源:南京栖霞旅游

  仙林湖公园已在浓浓的秋意里得到了滋养,远眺已是层林尽染,满目斑斓。漫步园内,随处可见别有洞天的各类景观,在这里,你能和大自然亲密拥抱,所有来自城市的喧嚣烦恼也会慢慢消散。

来源:栖霞融媒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湖路西

  路线三:绿道骑行游

  羊山湖绿道

  羊山湖绿道位于仙林大学城羊山公园内,东起九乡河西路,西至仙境路,全长约1.4公里。羊山湖绿道周边,既有宁静温和的夜光跑道、鹅卵石步道等环形绿道,又有功能齐全的驿站水吧、笼式灯光足球场、篮球场等配套服务设施,沿途打造樱花涧、海棠堤、溪谷花镜等道路景观,并缀以金陵黄枫、等特色植物,已成为居民游览观赏、休闲锻炼的新去处。

来源:栖霞融媒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环园路与九乡河西路交汇处羊山公园

  栖霞山绿道

  近年来,栖霞山景区着力打造四季景观,为给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美丽的游园环境,也为了让大家更加亲近大自然,公园在山林间修建了约11km的森林步道,并在去年入选第一批江苏森林步道名单。沿着步道一路可经过栖霞古寺、桃花扇亭、始皇临江处、陆羽茶庄、明镜湖等景点,山里五彩斑斓,盈满绚烂之气。

来源:栖霞视点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88号

  等待了一年,栖霞终于迎来了秋天的浓墨重彩,如果看惯了钢筋水泥的城市,看厌了春夏的绿意盎然,那就来秋日的栖霞吧!斑斓山色、蓝天阔水的靓丽景色总会让你满载而归。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