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第十届文化产业“金梧桐奖”颁奖
2022/12/24 17:31  

  12月23日,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统计局指导,南京文化产业协会主办的“南京银行杯·南京市第十届文化产业‘金梧桐奖’”(下称“金梧桐奖”)颁奖典礼在星空剧场举行。本次颁奖典礼以“十年初心·再出发”为主题,展示十年来南京文化产业发展的累累硕果,也见证南京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再出发脚步的坚实铿锵。

  自11月4日启动以来,第十届“金梧桐奖”共收到75个企业和个人的申报申请。经过申报、初评、专家评审、综合定评等环节,12月下旬进行获奖名单公示。本届“金梧桐奖”共设置六个奖项。除“文化企业十强”“创新成长企业”“年度贡献人物”等传统奖项外,特别增设了“金梧桐奖·十年成就奖”“金梧桐奖·十年特别贡献奖”“金融助力奖”等奖项。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入选“文化企业十强”;江苏城市联合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入选“创新成长企业”;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入选“数字文化企业十强”;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入选“十年成就奖”;南京银行南京分行被授予“十年特别贡献奖”;北京银行南京分行、紫金农商银行鼓楼支行营业部、南京文投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金融单位获得“金融助力奖”;南京百音高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师高波、南京蓝色天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玮玮、南京遇见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晨当选“年度贡献人物”。

  今年是“金梧桐奖”举办的第十年。数据显示,十届“金梧桐奖”,共有203个企业、70个项目、20个活动、25位人物被表彰。南京文化产业协会·金梧桐文化产业研究院当天发布的《南京文化产业发展十年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十年来,南京文化产业发展一直走在全省与全国副省级城市的前列,成为推动南京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从2012年到2021年,十年间,南京文化产业增加值从335亿元增长到1063.99亿元,迈过千亿大关,占全市GDP比重从4.6%增加到6.5%。全市有149个市级文化产业园区,34个省级文化产业园区以及12个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2021年,全市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入驻企业数同比增长72.3%,吸纳就业人数同比增长19.8%。自2017年至2022年6月30日,南京市文旅消费政府补贴剧目共评审出20批次722部1287场。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