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最“淳”年味 游慢城年货节
2023/01/07 16:47  

  (记者 费阳畅 李佳慧 通讯员 虞彬)看民俗、送春联、喝腊八、尝年味、购年货……新春佳节至,慢城年味足。为进一步营造喜庆过年氛围,丰富冬季旅游产品,2023年高淳老街年货文化旅游节(高淳老街年货大集)暨2023高淳区冬季消费节今日开幕!活动于1月7日至1月15日期间在高淳老街历史文化景区持续进行。品最“淳”年味,还得来高淳。这个冬天,让我们相约高淳,过大年!

  年味高淳,相约老街

  新春将至,来高淳老街寻“淳”城年味吧。年货节期间,以“年味高淳 寻味老街”为主题的高淳农副产品、美食、美景、特色民宿年味直播,房车巡游,财神送礼·市集巡游,年味市集民俗演出等将不间断精彩上演。放下一年工作的疲惫,接过财神爷的财礼、观一场舞狮、品一次旗袍秀、融入一段武术表演……来老街,寻找儿时记忆里的年味,过一场“慢”生活。有趣的活动自然不止于此,固城湾点灯问灯仪式也将拉开帷幕,春节期间,烟火市集、趣味手工体验、光影水秀、人偶表演、水上大鼓舞狮演绎、马车巡游等即将来袭。

  年货大集,寻味老街

  抢购特色年货、乐品限定美食,来老街,一次性满足你挑剔的味蕾。飘香豆腐、酥脆锅巴、甜糯糕点、糯香藕片没有理由错过,桠溪红烧肉、农家全家福、清蒸老母鸡、红烧羊肉锅等高淳特色年菜菜肴让人垂涎三尺。正宗老母鸡、野生鱼虾、正宗山芋粉丝、纯正菜籽油、新鲜草鸡蛋及农家腌制的香肠、火腿、香鹅、白条鱼……备受青睐的纯绿色年货产品,也是时候提一篮子回家了!寻味“慢”食文化,来老街,就对了。

  慢游高淳,冬日限定

  逛完年货大集,提着一兜子喜悦,一起来慢城,观一场日落,品一杯香茗,逛一次萌宠乐园,寻一隅萌兔集市,与山野进行一次对话,一次“慢”游,听一听冬日时光里的美好呢喃。来水慢城,澄澈的天空、宁静的湖面、金色的芦苇、红色的水杉、结对的候鸟,亦或是卡丁车、坦克车、骑马、射箭带来的快乐,再或者提兔灯游园,把满满的福气带回家。行至桠溪慢城,飞盘嘉年华、山野露营、湖畔野餐,一个也不能少。冬日的游子山自有一番别样风味,听一听竹叶的婆娑声和山间的雀鸣声,在最高处,向着冬日暖阳,一览慢城美景。夜晚,固城湾的光影水秀是压轴好戏,这一次,你绝不能再错过。

  夜宿慢城,小住倾心

  伴着山风,醉卧星河,宿在自然里,于诗意中品味时光,小住是开启高淳慢生活的绝佳方式。在枕松·云居,住进徽式山水画里,在粉墙黛瓦、青砖木门的徽式建筑里,做一场穿越千年的徽州梦。在枕松度假酒店,听着松树林垂落的树叶声,枕着星光入睡,在夜色的柔波里消磨掉一天的倦乏。当然,泡汤也可以是冬日的首选。归来兮桠溪庄园酒店内的泡汤池带给你的将不只是惊艳。

  肩挑两湖,山水环绕,石臼湖与固城湖交相辉映,“三山两水五分田”的黄金生态比例孕育了高淳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文化。年货节即将启幕,慢城新一年的“慢”游画卷已然拉开序幕,这个冬天,让我们相约慢城,品最“淳”年味,过快乐新年吧!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