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度假、潮消费、浦口年”——浦口区推出2023年新春文旅主题活动
2023/01/16 18:51  

  3条精品线路畅游浦口,多重消费礼包助企惠民,新春文旅场景层出不穷……新春佳节将至,南京市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微度假、潮消费、浦口年”文旅主题新春推广系列活动,精心打造了多条新春旅游线路,并推出“新春文旅惠民消费大礼包”“新春文旅场景”等一系列精彩活动,掀起了浦口区新春旅游和冬季旅游新热潮,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的出游选择,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并助推浦口文旅市场全面复苏。

  多线发力 引导文旅市场“活起来”

  为下好文旅复苏“先手棋”,今年春节期间,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将推出“共赴山野”清肺康养之旅、“小院围炉”暖冬休闲之旅、“艺泉润墨”人文艺术之旅3条“浦口微度假”新春精品线路,打造多日程、多线路、多体验的旅游产品。据介绍,此次推出的线路覆盖了浦口区大多数景区(点)、乡村旅游点、文化空间及精品民宿,将以清肺康养、暖冬休闲、人文艺术为主要特色,为市民、游客打造一个丰富多彩的最具浦口特色、更有幸福味道的中国年。

  老山国家森林公园空气清新宜人,不老村的炉火香茗中飘来浓浓茶香,四方酒店傲途格精选舒适惬意……“共赴山野”清肺康养之旅串联起老山、云幽谷、滁河风光带、水杉大道等旅游点,将传统景点与网红打卡点结合,在为游客带来登高观山野、徒步赏冬景之趣的同时,也侧面展现了浦口区以自然环境为基底打造文旅产业的发展成果。

  漫步象山湖公园之中,在不老村围炉煮茶的过程中度过悠闲假日,至响堂感受冬日里“山谷里的时光”……近来,围炉煮茶风靡网络,浦口也顺势推出了“小院围炉”暖冬休闲之旅,邀请广大市民、游客相约不老村,共享“轻煮岁月慢煮茶”的美好时光。除了康养游与休闲游,“艺泉润墨”人文艺术之旅则从以自然奇景闻名的“江北第一游观之所”珍珠泉风景区,到灵感与艺术碰撞的现代建筑群四方艺术湖区,涵盖了多处知名打卡地,可供市民游客瞻艺术、品人文,在浦口陶冶人文艺术情操。

  据悉,今年以来,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拓展“浦口微度假”的品牌策略、数字营销、电商管理等业务,致力发展文化旅游、研学旅游、乡村旅游等各类文旅业态,多措并举助推农文旅深度融合。目前,浦口区文旅产业已初步呈现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新格局。“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全区文旅资源的整合,通过盘点全区景点、文创产品、大型玩乐项目等资源,打造了多条适合不同年龄段、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浦口微度假’旅游线路。”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以来,浦口坚持把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强大推手,接下来也将持续打造亮点、营造热点、制造爆点,助力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活起来”,成为驱动“消费马车”的重要引擎。

  促销礼包 刺激文旅消费“旺起来”

  联动促销、住宿打折、门票优惠……据悉,为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浓浓的新春年味,春节期间,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谋划推出了“新春文旅惠民消费大礼包”,打出助企惠民“组合拳”,持续为文旅企业“减负”“输血”提振信心,以节促销、以节促游,助推浦口文旅市场“旺起来”,推动浦口文旅高质量发展。

  “我们每年都会找地方泡温泉,尤其是今年,浦口不少民宿和景区都推出了补贴消费券,对我们来说很有吸引力,全家到浦口泡温泉也很划算,回头还能去附近的珍珠泉转转。”来自南京市秦淮区的自驾游客在水墨年华温泉民宿核销住宿时说道。

  据了解,春节前后一个月,通过政府补贴和企业让利互惠相结合的方式,浦口推出了景区门票、度假酒店、温泉民宿补贴消费券等多重优惠,精选了多家优质民宿、酒店与多家高质量景区(点),吸引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有力拉动文旅消费。尤其在今年1月21日至27日,结合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留工稳岗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浦口水墨大埝、四方艺术湖区、不老村、响堂等景区(点)积极响应,将对前来观光的市民、游客实施首道门票免费的惠民政策,助力旅游消费稳步提升。

  民俗体验 促进人民群众“动起来”

  “今年早早大家就开始排练了,请大家期待吧!”身穿黄色斜襟上衣、头戴帕布、结英雄结的民俗表演队员兴奋地说道,春节前夕,在浦口各大民俗活动的彩排现场,已经有了浓浓年味。

  春节即将来临,被誉为“中国民俗文化之乡”的浦口自1月22日起,将同步推出打莲湘、花船舞、茶山会等富有地区特色的主题巡演,为广大市民游客端出一桌丰盛的“年味”大餐,让市民、游客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能认知文化、体味年俗,感受浦口地道的“年文化”魅力。

  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春节期间,多个重点景区(点)门口将设置新春旅游线路标牌,可供市民游客拍照打卡。此外,珍珠泉野生动物园多只老虎也将上演“王者归来”,还有三只小白虎即将亮相萌宠乐园,市民、游客还可通过景区官方直播线上观看小老虎的日常;西埂莲乡景区直至三月底都将免费开放,景区内房车营地也将同步开展包五彩饺子、住宿送福袋、篝火烧烤晚会等活动;佛手湖郊野公园的户外运动和“大地餐桌”同样精彩纷呈,市民、游客可关注各大景区(点)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

  “此次活动将覆盖浦口全域,以‘微度假、潮消费、浦口年’为主题,带动全域新春文旅主题游,以春节为时间节点,充分展现最具浦口特色的中国年。”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浦口将景区(点)特色新春活动与假期惠民政策相结合,全方面展示浦口文旅特色,打造浦口旅游新业态、新场景、新玩法,从而挖掘文旅消费需求,推动浦口文旅消费提质升级,有效带动浦口区文旅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通讯员:沈聪寅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