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质量发展暨服务业扩大开放(港澳)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2023/02/09 10:02  

  2月8日,南京市高质量发展暨服务业扩大开放(港澳)推介会在香港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视频致辞,市长陈之常推介南京市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江苏省香港商会荣誉会长林郑月娥,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刘会平出席推介会,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首席主席余国春参加有关活动。

  本次推介会以“宁聚香江,共创未来”为主题,聚焦促进双向贸易投资协同发展,务实深化多领域经贸交流与合作。一批合作协议、产业项目现场签约,包括政企战略、部门机构、产业、企业合作等类型,涉及贸易投资、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能源、智慧出行等领域,展现了宁港经贸合作日益深化的最新成果。

  韩立明发表了视频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致以诚挚的祝福,并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等角度回顾和展望了宁港两地的合作。

  她说,南京与香港有着深厚的渊源,改革开放以来,港资港企为南京发展作出了独特而重要的贡献。今天的香港,国际金融、贸易和创新科技等“八大中心”功能更加强化,一个生机勃勃的国际大都市更加令人向往和期待。

  踏上新征程,南京正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努力建设全球有影响力的创新型城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金融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城市,奋力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的引领者。

  南京热忱期待与香港各界共同乘民族复兴之势,开知心合作新局,架起服务业开放之桥、资本融通之桥、科创合作之桥、文化交流之桥,热忱欢迎港资港企持续加大在宁投资布局,携手推动两地合作“动如脱兔”、跃上新的更高台阶。

  陈之常现场推介了南京市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

  他说,从长江之畔来到维港海滨,携手新合作、共谋新发展,感到十分高兴。当前,南京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全新的奋斗姿态,向着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引领者的目标勇毅前行。

  希望宁港两地共同开辟服务业扩大开放的广阔空间,把南京作为“香港服务”抢滩内地市场的前沿阵地、辐射长三角的总部基地,在合力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中抢占发展先机;共同开辟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的广阔空间,在跨境投融资、科技金融、数字金融、消费金融等领域深度合作,拓展金融市场的新蓝海;共同开辟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广阔空间,加强宁港创新合作、产业对接,在互促并进中携手争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共同开辟宜居城市建设的广阔空间,在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方面互学互鉴,在有机更新、地标打造、城市治理、住宅建设等方面携手合作,共享南京城市高质量发展商机。

  林郑月娥说,香港和南京往来频繁、渊源深远、人缘相亲,经济互补性强,交流合作紧密。

  南京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科教人才资源丰富、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和潜力。特别是自贸试验片区和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双重机遇在南京叠加,为宁港深化合作创造了宝贵机遇。

  希望两地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服务业扩大开放、科技创新、文化艺术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蔡冠深说,南京创新资源集聚、科教资源雄厚、产业基础完备,是众多企业家拓展事业、实现理想的风水宝地,希望此次推介活动成为激活宁港合作的引擎,推动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共同书写互利共赢的华彩篇章。

  刘会平说,香港与南京经贸合作渊源已久,希望两地在科技创新、绿色金融、文化产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创更多合作共赢机会,携手实现高品质发展。

  推介会上,市政府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商务局与香港贸发局、市投促局与戴德梁行、市金融办与南洋商业银行签署协议。南京市还就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空间布局与开发、江苏园博园、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等重点领域和板块进行了推介。江苏省香港商会会长、香港南京总会会长、英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伟斌和德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铁民作交流发言。

  市和江北新区领导邓智毅、林涛、吴炜、金卫东、吴勇强出席。南京市有关部门、部分在港上市企业、重点涉港外经贸企业负责人,以及在港大型央企国企高管,港澳知名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香港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商协会组织代表等参加推介会。会前,与会嘉宾参观了南京城市展。

  2月7日至9日,南京市组织由板块、部门和企业组成的团组在香港开展经贸交流活动。抵港当天,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在机场迎接并与团组成员热情交流。

  来源: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