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公布第三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2022/12/07 09:06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三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共11家单位入选。至此,江苏共有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45个,其中12个已创成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近年来,江苏各地积累了发展夜间文旅经济的丰富经验,探索出景区、文化空间夜游的多种模式和路径,打造了多个涵盖演出演艺、文创展销、休闲娱乐、特色住宿、非遗美食等业态,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集聚区。

  【南京市南艺后街·鼓楼水岸艺术街区】

  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北起定淮门桥,南至草场门桥,西临秦淮河,东至石头城路,占地面积约7.1万平方米。毗邻秦淮河、明城墙、南京艺术学院、江苏广播电视塔等自然人文地标。现有非遗集成馆(南京云锦)、海棠艺术馆、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英国月巷儿童书店(中国首店)、音乐餐酒吧“胡桃里”等文旅商户57个,另有小剧场、足球场、旱地冰球轮滑场、龙舟、皮划艇、外秦淮河游船等设施项目。年均举办文体活动近200场,年均人流量百万人次。

  【徐州市潘安水镇】

  位于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湿地风景区北侧,形成外环客栈群和内环民俗体验区、特色小吃区布局,开发出民俗演出、创意零售、精品民宿、餐饮美食等一系列文旅消费项目。非遗文化年、乡村旅游文化节、汉风演出“楚韵汉风潘安情”、夏夜3D激光水幕电影等活动受到游客欢迎。年均人流量约12万人次,其中夜间人流量约3.6万人次。

  【徐州市彭城壹号时尚文化休闲街】

  位于徐州市鼓楼区,北至故黄河,南至淮海路,西至中山北路,东至民主北路,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城市休闲功能区,创意68产业园,城下城遗址博物馆、文庙历史文化街区,故黄河公园、五省通衢老牌坊,以及书店、影院、酒店、商业中心、美食夜市等联片成群,成为市民和游客夜娱、夜游、夜食、夜购、夜宿的热选地。

  【南通市唐闸古镇】

  位于南通市崇川区,北至环闸西路、宁启铁路,南至芦泾港、站前横路、通吕运河,西至城闸新路、通扬运河,东至通宁大道、秦灶竖河。古镇发展了集“夜色观光、精品购物、文化演艺、餐饮美食、特色住宿”等多业态集聚的夜游板块。唐闸剧场演出,北市景区智能3D灯光秀,“广生制皂文化体验馆”“时光印记·活字印刷体验馆”“唐闸工房生活文化体验馆”“泽生红色文化探秘馆”等特色展馆项目,“西洋桥夜市”等特色夜间活动,令游客流连忘返。

  【连云港市二道街文化商业街区】

  位于连云港市赣榆区,北至牌坊街,南至青口河,西至西关路,东至华中路,占地面积约3.46万平方米。街区在依托赣榆传统文化,复原和重建小南门、盐课司、青口码头、过街楼、许公馆、翟家老宅、乾泰戏院、选青书院、老字号商铺等一大批历史建筑的基础上,结合现代特色业态,打造成赣榆城市文化客厅、城市创意生活主题公园,在展现城市乡愁空间的同时,适应现代人们的生活和消费需求,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处旅游观光、人文怀古、休闲娱乐、购物体验的复合型城市新天地。

  【淮安市河下古镇城河步行街】

  位于淮安市淮安区,北至翔宇大道,南至友谊路,西至河下古镇景区,东至北门大街,占地面积约6.35平方千米。水舞灯光秀,吴承恩故居、沈坤状元府夜游,河下古镇古戏台、吴承恩故居小剧场、万丰大舞台、阿波罗菲比酒吧等构成的夜演聚合体,旅游+型综合书店提供的24小时读书区,文创商店、文旅夜市等夜购场所,名品酒店带来的多元夜宿,美食美景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廊道……打造出一片夜间网红街区。

  【扬州市环明月湖文旅商圈】

  位于扬州市邗江区,东至润扬路,南至京华城路,西至绿杨路,北至四望亭路。以明月湖为核心,整合扬州双博馆、扬州文化艺术中心、明月湖公园、明月湖五大商圈等特色文旅资源,实现资源有机联动和整合利用。“明月湖”夜演、“荧光夜跑”运动节、“凤梨市集”美食节、“明月湖向上”生活节、“Fun肆一夏”音乐节、“扬州好运集·非遗夜市”、昌建夜市等系列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夜间文旅消费氛围。约1000个商户吸纳1.5万余人就业,年营业总额达50亿元。

  【镇江市第一楼街文旅步行街】

  位于镇江市京口区,北至东吴路,南至中山东路,西至解放路,东至第一楼街。街区北临北固山、东靠铁瓮城,内有园林式古建筑横秋堂。集历史文化、旅游休闲、核心商圈于一体,有非遗互动体验、演艺小剧场、沉浸式桌游娱乐、婚庆文化创意产业园、星夜大市口潮流市集、酒吧一条街、美食夜市等丰富的夜间文旅消费项目。

  【泰州市滨江新城休闲水街】

  位于泰州市靖江市,北至新洲路,南至望江路,西至恬月路,东至城东大道。以水街、印象城、晨阳里三大板块为中心,围绕小桥港一体建设,以水为脉、因水成趣,形成独具特色的夜间文旅经济地带。水街定位婚庆文化消费街区,打造精致生活新载体;印象城定位全维度一站式购物中心,打造时尚生活新空间;晨阳里定位夜间娱乐、特色餐饮街区,打造靖江夜生活新地标。“汤包美食节”“城市新想季”等系列活动赢得市民和游客青睐。

  【宿迁市宝龙金鹰街区】

  位于宿迁市宿城区,北至洪泽湖路,南至宝龙南巷,西至青年路,东至古黄河,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街区围绕美食文化、爱情文化、潮流文化等,精心打造幻梦街景摊车区、夜市潮店区、休闲酒吧街、国潮排挡区、情人岛休闲区、水岸市集,自北向南形成“2个主题街市+情人岛休闲区+水岸市集”的文旅消费格局。融入古黄河文化、西楚文化、酒都文化,举办宿城文旅嘉年华、“嗨在宿迁”龙虾啤酒节、特色美食节等文旅消费活动,常态化推出夜间微演艺。

  【宿迁市筑梦小镇】

  位于宿迁市宿豫区,北至玉泉山路,南至项王东路,西至汉江路,东至扬子江路。总规划面积6.39平方千米,已开发建设完成城市客厅和特色街区。小镇立足独特区位和产业优势,以“地域特色+文化元素”为方向,以“筑梦市集·梦想之城”为基地,引入娱乐体验、酒店住宿、特色美食、惠民超市等多元业态,打造出“一区六片多点位”的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