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美健身步道!浦口这里入选!
2022/12/12 15:18  

  近期,南京市体育局公布2022年10条南京“最美健身步道”评选结果,浦口区春江十里健身步道获2022年南京“最美健身步道”称号!

  春江十里健身步道位于浦口区桥林街道,步道全长6.3公里。主要通过道路改造、环境整治,建设重要休闲游乐节点,完善基础设施,串联乡村地区村庄线路,利用入口段宁江路、过渡段江堤观光道路、出口段四清河路串联舟营公园、东龙山郊野公园、驷马河公园三大节点以及沿线慢行系统、配套游客服务驿站和特色景观小品,为群众创造一个集环境优美、文化体验、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江畔风光带。

  舟营公园

  取“小舟漂浮江上”的意向,以表当地人对旧时江畔生活的怀念之情。同时保留江边的立柱,表面绘制江豚图案,时刻提醒着我们保护长江水环境、保护江豚。

  东龙山郊野公园

  东龙山郊野公园原址为永华造船厂,通过一系列的拆除恢复及设计改造,打造火烈鸟、飞鱼、枫叶、工业桥等硬质景观,保留具有历史意义的造船文化,融入大量江豚元素,使“重工业”与“生态江畔”形成强烈对比,意在表达当代人的反思与奋斗方向的转变——从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的转变。

  驷马河公园

  整合地形打造绿地及花海,巧妙绘画出四季繁花盛景。将军亭在公园中央的制高点,以项羽将军的红披风造型为灵感,结合江豚尾部造型打造,远眺长江、荡气回肠,象征“不肯过江东”的霸王项羽。

  趁冬日融融暖阳,把身心交付山林田野吧。翻越城市边缘,拥抱山川自然,在“春江十里健身步道”上,享受这个季节里的限定美好!

  来源:文旅浦口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