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展、云旅游,“双节“期间各地文旅活动带您领略“水韵江苏”之美
2022/12/27 15:29  

  宏“兔”大展新春至,江河湖海谱新篇。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营造祥和欢乐的新春节庆氛围,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新需求,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动各地各级文旅部门,推出近4000项新春文旅惠民活动,其中重点活动146项。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充满人间烟火气的景象,成为我们心中的美好向往。在位于朝天宫的南京市博物馆,“千年文都 典范城市——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四十周年”特展正在展出,该展览以四版《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为脉络,生动展今人以40年保护,守望2500年金陵城的故事。岁末年初,点击漫游线上展厅,看山水城林如何讲述千年文化故事,与5000年前的“南京先祖”陶塑人面像默然相对,在堪称六朝“表情包”的人面纹瓦当前感受先民的喜怒哀乐,在明代官窑遗址出土的“签名版”南京城砖领略何谓“工匠精神”。

  与此同时,南京市博物总馆音乐文化展、雕刻艺术展、非遗体育展、文学作品展四大新展联袂上线,为你营造一个文艺气息满满的新年氛围。

  从锡风锡韵到天风海雨,疫情面前,“苏大强”亲如一家。今年,无锡市与连云港市开展了南北结对共建工作,新春将临,两地文艺工作者合力推出“携手向未来”无锡·连云港群众文化美术作品两市交流跨年展,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当地人文历史、旅游景观、发展风貌等创作元素,推出优秀美术作品50余件,共绘“强富美高”新江苏。

  大运河是地域文化交流的天然通道,作为省文旅厅、省文物局2022年馆藏精品巡回展项目之一,“紫玉暗香满庭芳——南京博物院藏宜兴紫砂特展”来到淮安,收获诸多关注。即使隔着屏幕,“紫玉金砂”的光泽,“曲尽其妙”的精品,“韵满乾坤”的成就,也令人叹赏不已。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疫情当下,唐人的豪迈豁达、乐观浪漫如同一针“强心剂”。常州博物馆举行的“乐居长安——唐都长安人的生活”展,分为七个单元,围绕着“长安人的城”、“长安城中人”,以及唐都长安人的衣饰、器用、饮食、出行、娱乐展开,全方位地展现唐都长安人的日常生活。从日常里的盛世中国,感受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文化生命力与兼收并蓄、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

  今年双节期间,省文旅厅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文艺作品送到千家万户,把更多业态融合、形式创新、百姓喜闻乐见的优质文旅产品投放到文旅市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精神文明的需求。寒冬终会过去,春天即将来临,愿这场充满“水韵江苏”之美的文旅盛宴,能为您新的一年注入无限活力和生机。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