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年味浓 市民乐开怀
2023/01/28 13:47  

  这个春节假期,我市各大商场消费活力彰显、各类民俗活动精彩纷呈、各种本土旅游项目竞相揽客,让市民和消费者实现沉浸式打卡,感受时尚与民俗叠加的魅力,快乐过大年。

  大年初六,假期迎来尾声,记者兵分几路走访我市各大商圈和景区,仍然感受到了市民春节在宁过年的热闹气氛。

  商圈火,吃喝玩乐一条龙

  “没想到来看电影的人这么多,连第一排都坐满了。”大年初六,在建邺华采天地CGV影城,前来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和家人一起前来观看电影《满江红》的市民刘女士感叹道。

  逛商场、看电影、品美食……在河西金鹰世界,餐饮门店排起长队,影院座无虚席,消费热潮火爆。金鹰世界、华采天地、吾悦广场、龙湖天街和万达广场5家商场成立了“建邺顶流商圈联盟”,推出百万礼金大抽奖、新年好运万人免费观影的“建邺有礼好运等你”活动,只要消费满额就有机会免费领取。

  与此同时,建邺商圈各商家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华采天地通过“华时共赏”泡泡玛特BUNNY江苏首展等活动吸引消费者,春节期间销售额约2960万元,同比上涨约19.74%;万达广场以“万味奇遇妙趣横生”为主题,打造“东时区-奇庙会”年货大集、99新春福袋和新春特惠观影等活动,春节期间销售额约14370.6万元,同比上升约206.07%。

  截至大年初五,建邺区春节“黄金周”市场销售总额约26091.98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约68.93%;线下客流量约84.44万人,较去年同期上升约11.96%。

  雨花台区各大商圈都迎来了火爆的消费热潮,宜悦城推出了赏新年涂鸦灯笼活动,邀请小朋友们在灯笼上画出2023的新年愿望,在馆内3楼挂出展示后,引来众多市民打卡拍照。大年初一、初五,宜悦城还举办了祥瑞醒狮活动,舞狮子的队伍精神抖擞、活力四射,为市民祈求新年好运。

  民俗热,非遗技艺齐亮相

  每逢过年,南京人喜欢看灯,不仅是在夜晚赏流光溢彩的灯,也爱在白天涌进人气满满的灯市,挑选几盏心仪的花灯带回家。

  今年正月初一,民间灯彩艺人扎制的各式花灯,亮相夫子庙东牌楼花灯市场。兔子灯、荷花灯、飞机灯、蛤蟆灯、狮子灯……60余个花灯摊位热热闹闹,花灯手艺人卖力吆喝,游人们将精巧的花灯提在手中,浓浓年味在金陵城弥漫。

  “这两天卖了几百盏灯,生意好起来了!”昨天下午,秦淮灯彩区级非遗传承人贺维勇一边给顾客递过一盏菠萝灯,一边笑着介绍,今年春节他准备的300多盏花灯已经售出一大半,生意好得很。

  不仅是流光溢彩的秦淮花灯惹人喜爱,丰富多彩的活动表演也在夫子庙景区升腾起浓浓烟火气。明德堂的年味市集满是特色小物件、孔庙套圈吸引了亲子家庭的驻足,古籍里的精彩戏法、汉服巡游也在景区重现,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的“好事‘兔’YOU”活动,让市民游客写下新春寄语,互相送去祝福……春节假期期间,夫子庙景区的日均人流过30万人次,洋溢着浓浓的新春氛围。

  26日一早,栖霞山、栖霞古镇里一片热闹喧腾,牌楼下的大红灯笼随风摇动,“龙凤虎聚”“嫦娥奔月”等灯彩绚丽夺目。

  春节期间,栖霞古镇部分试营业对外开放,10余家饮品、小吃、超市、汉服租赁等店铺开门迎客,“财神”送福、盘鼓舞、霓裳羽衣、惊鸿舞、东方幻术、舞狮等民俗文化巡演活动轮番上演,点燃市民消费热情。

  “今年初一、初五客流量日均1.6万左右,较往年有提高。”栖霞山风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旅游旺,本土过年味道浓

  城内商圈热闹非凡,乡村民宿也人气不减。八卦洲街道外婆湾民宿早在一月初就已被预订一空。“不少家庭选择在乡村民宿过年,图的就是一个乡村味道。”八卦洲街道宣传文旅办副主任孙蓉介绍,外婆湾民宿乡村过年活动多,还能在陌上花渡放烟花,这份热闹场面城里可不容易看到。

  春节期间,“长江传奇”游轮游览项目成了长江上一道亮丽风景。在约2小时全长27公里的江上航程中,游客可以360度观赏壮阔江景,一连串打卡八卦洲、浦口轮渡码头、南京长江大桥、阅江楼、幕燕滨江风貌区等10余个沿途景点。

  南京长江行游轮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郑诚介绍,今年春节假期,“长江传奇”游轮的客流量和去年相比增长20%左右,坐着游轮观赏江景成为不少人过春节的一种新方式。

  正月初一至十五,南京欢乐谷举办新春大“妙”会活动,多样活动带着广大市民游客寻年味、逛市集、观演艺、“嗨”项目,点燃消费热情。

  在“妙趣横生”百米年味长街上,花灯高低错落,集市琳琅满目,有热闹非凡的古风集市、精致喜庆的传统民俗、地道有料的金陵美食,还有春晚吉祥物“兔圆圆”、文创巨星“兔团团”,惹得许多小朋友围观,争相购买。还有绛州鼓乐、非遗舞狮、街头互动演出轮番上演,冰雪精灵、花仙子高跷、舞动乾坤、甜品快闪等300场演艺让游客眼花缭乱。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