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旅游又添好去处,全省新增9家4A级景区
2023/02/02 18:20  

  日前,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并完成公示,确定南京市渡江胜利纪念馆等9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下面一起来感受新晋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风采吧。

  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永远的风帆,长江之滨一抹红

  南京市渡江胜利纪念馆坐落在长江之滨、秦淮河畔,由两个主展馆、下沉式广场以及胜利纪念广场构成,馆名由邓小平同志题写。

  基本陈列“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以大型雕塑、大型沉浸式场景、大型经典油画、口述历史影像、多媒体手段为载体,再现了百万雄师英勇善战、锐不可当的风姿。

  基本陈列“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以南京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成就。

  南京市欢乐谷景区——得大川之气象,揽古都之风月

  地处栖霞山东麓,毗邻长江,依山傍水,景区分为欢乐谷陆公园、玛雅海滩水公园及森海世界萌宠馆,以水陆两栖、日夜两玩的多产品打造南京复合娱乐新地标,为金陵古都注入全新活力。

  欢乐谷陆公园首次在乐园中融入硬核蒸汽朋克风,感受哥特、复古和机械等不同元素碰撞出的奇异世界。

  玛雅海滩水公园将神秘玛雅文明与现代水上游乐完美融合,凭借声、光、电、影、火等多种特效,营造出绮幻炫酷的狂欢场景。

  森海世界萌宠馆,集海洋生物与陆生萌宠动物展示、观赏、亲子互动体验及研学教育为一体,多功能多体验满足不同客群的需求。

  徐州市沛县汉城景区——千古龙飞地,大风起兮云飞扬

  沛县汉城景区位于沛城中心,主要由汉城公园、高祖原庙、歌风台汉文化展示体验馆三大核心景观构成。漫步景区,古典建筑精华与现代园林艺术相辅相成,一派古朴壮丽。

  结合汉文化主题,景区推出汉服体验、大兵巡游、汉代集市、汉文化研学、古法酿酒等精彩活动,编排汉舞表演、器乐演奏、武术展示等演艺节目,每年吸引无数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同时近年来精心打造龙的传人溯源寻根文化风景线,使这里逐渐成为展示两汉文化的重要窗口。

  邳州博物馆——一方典雅地,再现邳州文明之光

  邳州博物馆,建筑可阅读、文脉可延续、历史可触摸、时尚可体验,是传播邳州历史文化的新载体。

  馆藏文物5000余件(套),展陈文物1500余件(套),其中有被誉为“全国象牙化石之王”的远古大象门齿化石、大墩子彩陶、春秋战国青铜器、邳州汉画像石等国家级珍贵文物数十件。

  一楼中厅“远古家园”,突出展示镇馆之宝——纳玛象门齿化石,依托LED大屏再现二十万年前纳玛象生活场景。二楼中厅“盛世雅颂”,复原徐国宫殿建筑形制,模拟徐国宫廷音乐演出场景。“千秋邳邑——邳州历史文化陈列”下设5个常设展览,以朝代演进为经,以典型器物为纬,以文化遗址为证,以史书记载为据,展示邳州古韵风情,再现邳州文明之光。

  苏州市苏州乐园森林世界景区——鸟语花香传诗意,潮玩酷趣集妙思

  景区以“森林”为主题,展现北纬31度全球森林景观与人文内涵,园内包含森灵树广场、藤蔓森林、水雾森林、涂鸦森林、冻原森林和黑暗森林6大特色区域,共设20余项明星游乐项目,其中冲上云霄是LSM强力电磁弹射过山车,绝处重生是江苏省内首台断轨式过山车,龙卷风暴是国内第二台陀螺仪。

  园内每天上演20多场演艺节目,涵盖先锋游乐、潮流演艺、科普探索、森态山水、森活园艺、森境夜游、主题餐饮、森林节庆等超级玩点,同时融合最新的AR、VR情景体验科技,为游客带来沉浸式的森林游乐新体验。

  苏州市吴江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千年古运河,如梦新画卷

  吴江运河文化旅游景区位于吴江区平望镇,景区内古迹众多,风景如画,兼具江南水乡的精致细腻和吴风越韵的大气古朴,具有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交相辉映的苏式风貌。

  近年来,景区全方位构建运河文化、旅游配套与生活环境相得益彰的开放式旅游景区,打造“主客共享、景社共融”的运河文化休闲新空间,带着古运河的荣光,努力谱写新时代“千年运河”新篇章。

  未来的平望将以吴江运河文化旅游景区为核心和引擎,打造“运河+文化”的江南运河文化研学游,振兴“运河+康养”的长漾里特色田园乡村游,激活“运河+生态”的玫瑰园休闲农业游,壮大“运河+产业”的爱慕女性时尚游,培育“运河+体育”的大龙荡、红双喜健康养生游等,让更多的群众共享文化旅游发展的红利,奋力描绘现代版“运河繁华图”。

  连云港市秦山岛景区——秦山古岛,黄海仙境

  秦山岛位于赣榆黄海西部的海州湾,因山形似一把古琴又名琴山,岛上树木葱茏,芳草如茵,景色十分秀丽,有千年古亭、李斯碑、秦东门、徐福井、奶奶庙、受珠台、古炮台、棋子湾、神路等20余处主要景点,其中神路、将军石、海市蜃楼被称为秦山岛“三绝”。

  2011年4月,秦山岛被国家海洋局列入我国第一批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名录,一个整治修复及保护项目全面开展,修复后秦山岛的植被覆盖率达到85%,植物种类达130种,野生动物种类超过100种。

  淮安市金湖县尧想国文化旅游区——上古之约,尧想生活

  =尧想国文化旅游区以尧文化、尧母文化为核心、尧帝生平为主线,共建有尧帝广场、上古尧城体验区、达摩露天剧场、尧文化展示馆、二十四节气广场、育尧雕塑、三阿之恋、尧帝酒坊等十几个片区。

  看演出、揉陶土、制酱醋、品美酒、识草药,体验人与自然的交相融合。尧想国通过上古文化展示、传统文化体验、特色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展示辉煌的尧帝文化,吸引游客前来打卡。

  扬州市凤凰岛生态旅游区——奏一曲田园牧歌,大美不言

  凤凰岛生态旅游区位于“七河八岛”之金湾半岛和聚凤岛,自然环境优美、生态资源丰富,有扬州城的“绿肺”之美誉。

  度假区内江河湖相连,水道纵横,生态资源丰富,水域面积是陆地面积的约4倍,绿化覆盖率达30%,拥有近百个鸟类品种,水绿交融的生态系统,是扬州城一张响亮的自然名片。

  近年来度假区一直致力于打造扬州的旅游理想目的地,美丽河岛、风韵古镇、魅力水都……全方位多维度的生态等优势,让这片区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度假选择。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