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聚光灯下,江苏舞台强势复苏
2023/02/23 11:57  

  经历了三年寒冬,演出市场正在迈向春天。2月16日,歌手李荣浩南京演唱会开启预售,十分钟内即迅速售罄,这一票房成绩极大提振了演出市场信心。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的时间里,一大波类型繁多、形式丰富的文艺演出将陆续在江苏舞台亮相。

  疫情三年,给演出市场带来巨大冲击,以演唱会为代表的大型线下演出几乎停滞。随着政策的调整,2月16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布特别提示,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恢复对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的受理和审批。这意味着将有更多演唱会重回聚光灯下。据了解,包括周杰伦、五月天、周华健、任贤齐、刘若英等港台艺人,李宇春、毛不易、张艺兴、许嵩、张杰、华晨宇、薛之谦、许巍等内地艺人年内都有演唱会计划。而2023年刚开春,李荣浩在南京的这场演唱会,开票即售罄,无疑开了个好头。

  江苏舞台复苏的大幕正在拉开。2月初,江苏紫金大戏院重新开门迎客,首演昆曲《蝴蝶梦》票房火爆。无锡大剧院春节后上演的首部剧目是开心麻花的《窗前不止明月光》,连演两场气氛火热,目前无锡大剧院已开票的演出超过了30场,预计全年演出及活动将达200场以上。

  作为江苏的文化地标,江苏大剧院自3月起,演出和音乐会都将逐渐进入密集期。3月9日—12日,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将连演四场,该剧自上演以来就收割了一波好评,很多观众甚至不惜二刷、三刷,目前四场演出票已全部售罄。于魁智、李胜素这对京剧舞台上的“黄金搭档”,将于3月10日、11日带来国家京剧院的经典剧目《红鬃烈马》《穆桂英挂帅》,3月17日—18日,陶身体剧场将携最新现代舞作品《13》《14》亮相,这是陶身体剧场重启后首次推出的两部数字舞作。

  江苏本土文艺院团也在立春后迅速投入到演出季中。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将于2月25日上演《魅力国乐·经典华章》民族音乐会,南京民族乐团将于3月8日带来一场“芳华”三八妇女节专场音乐会。3月份,江苏交响乐团还将分别与多位艺术家,在江苏大剧院联袂献上“德奥之声”“致爱勃拉姆斯”两场音乐会。

  南京保利大剧院的舞台上,也将有一波艺术佳作与观众见面。2月28日,根据冯骥才原著改编的话剧《俗世奇人》将再现清末民初天津卫的地域风貌、风土人情,紧随其后的还有“红色文艺骑兵”乌兰牧骑大型文艺巡演、百老汇悬疑惊悚喜剧《死亡陷阱》、音乐剧《我的遗忘清单》等等。4月,原创话剧《红高粱家族》将亮相,这部根据莫言长篇小说改编的作品,多维度、多方位刻画了中国大地上顶天立地、不屈奋斗的人民群像。

  值得一提的是,3月3日至5日,由扬州市歌舞剧院与大地音乐文化传播、日光同明文化传媒联合出品的大型舞剧《金陵十三钗》将在扬州运河大剧院首演。该剧由国内一流导演、编剧团队联袂打造,讲述了1937年日军侵入南京后,发生在一群藏在学校的女学生和躲避战火的秦淮歌女之间的感人故事。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