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再添一处文化新地标 百家湖文化中心建成开放
2023/03/13 17:44  

  12日下午,百家湖文化中心·江宁美术馆开馆仪式举行,标志着这一文化新地标、公益性文化设施正式对外开放,今后将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多元化的公共文化服务。

  百家湖文化中心位于双龙大道与西门子路交界处,地处百家湖商圈,对面就是江宁金鹰、景枫中心等商业综合体,主体建筑由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师姚仁喜先生领衔设计,总建筑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两层,容纳了美术鉴赏、图书读阅、展演互动、艺能培训等多元体验场景。

  开馆恰逢双休日,百家湖文化中心特地推出手工制作、创意绘画、拓片展示与交流等多场活动,为大家提供丰富的周末文化体验。新馆功能分区明显,活动空间充足,孩子在楼下玩,家长就去楼上的阅读分中心看书。

  据介绍,百家湖文化中心由美术馆、百家湖阅读分中心、文化馆百家湖分中心三部分组成,其中美术馆主要功能为展览策划、研究创作和收藏保管。文化馆百家湖分中心则设有舞蹈房、器乐教室、数字网络教室、摄影棚、视听空间、报告厅等各类功能厅室,会经常性举办多种艺术培训活动。

  “百家湖文化中心将承担起江宁文艺传承发展的文化职责,着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新平台、艺术品收藏的新阵地、文化交流的新窗口,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江宁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现场,江宁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还与属地高校、文化企业签订了文化项目合作协议。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