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启动三大文化新地标建设
2023/04/03 13:51  

  4月2日,无锡市文化艺术中心、无锡交响音乐厅、无锡美术馆三个重大文化设施项目正式启动建设,总投资额超26亿元。

  此次开工的无锡三个文化地标项目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其中,无锡市文化艺术中心坐拥蠡湖一线湖景,与现有无锡文化地标无锡大剧院相互呼应。项目包含一个500座和一个350座剧场、一个多功能厅及一个茶馆式锡剧空间,可满足文化演出、艺术展览等多种文化艺术需求。无锡交响音乐厅用地面积约100亩,总投资约22.45亿元,主要建设1500座交响音乐厅、500座多功能演奏厅以及艺术交流中心、演艺商业中心,建成后将打造成为环太湖科创带的文创新引擎、活力新中心和国际新名片。无锡美术馆位于无锡经济开发区,集美术展览、艺术收藏、文化交流、创作研究、人才培养、公共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美术馆整体设计取意于太湖石,通过虚实、架空、跃层、悬挑和下沉等手法,用建筑语言表现太湖石瘦、漏、透、皱的特点。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文化地标则是这个灵魂的载体,是城市人文精神的标志。”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介绍,三大场馆建设是城市发展之需,更是民众生活所盼。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优化城市文化设施布局、补齐公共文化服务短板,更大程度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无锡文化高质量发展打开新空间。

  为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无锡市近日出台“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实施文化引领凝心铸魂、城市文化品牌塑造培育、文化设施提档升级、传统文化保护和活化利用等八大专项行动,加快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文化繁荣和文明进步共同提升。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