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业态古韵焕新 江苏盐南高新区这座千年古镇即将开街
2023/04/24 15:18  

  珠溪古镇夜景。盐南高新区供图

  “镜花缘”般的奇缘梦境,光怪陆离的歌舞大秀,馋涎欲滴的特色美食……位于江苏省盐南高新区的千年古镇——珠溪古镇将于4月29日正式开街,并同步举办珠溪奇幻游园会,为当地百姓和游客带来一场特色文化之旅。

  珠溪古镇由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通过还原、活化、优化的方式重塑古镇边界,重新梳理了六河九街十八巷二十六桥,保留原汁原味的千年古镇风貌的同时,在原址上引进全新业态,使其成为现代化的旅游栖息地。

  珠溪古镇一角。盐南高新区供图

  千年古镇,全新业态焕然新生。沿着古镇东西大街展示轴和南北珠溪河体验轴两条轴线,可以在香橼里感受王氏家宅别具一格的文化品位,体验盐商闲情的同时,感受江淮的早茶文化;可以在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文庙前祭拜至圣先师孔子,点一盏“麒麟状元灯”祈福;还可以参与带有古镇红色文化、海盐文化元素的全景式剧本杀,在珠溪剧场体验知名演艺品牌打造的“珠溪·十二时辰”复合式实景游戏剧……珠溪古镇以“千年古镇半日闲”为核心概念,联合“镜花缘”古风主题打造独特文化IP,聚焦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娱乐形式,用奇幻国潮唤醒文化自信,用诡谲舞台演绎传统文脉,打造一场梦与现实的奇幻旅程,再现千年珠溪的闲适生活。

  据悉,目前已有数十家知名品牌业态落户古色古香的街市,也有面馆、馄饨、麻辣烫等特色风味小吃,还有围炉煮茶馆、猫咖等一众年轻休闲娱乐品牌。开街后,珠溪古镇还将联动商户推出“天降锦鲤”抽奖活动,每日消费满100元即可参与抽奖,期间将送出大牌手机、空气净化器、智能音箱等奖品。此外,还推出“省点闲钱”消费券赠礼福利大放送,设立100万元发放古镇专项消费券。

  来源:人民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