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交响曲《大运河》亮相国家大剧院——奏响千年运河的华美乐章
2023/04/25 16:28  

  演出现场。 (剧团供图)

  “云山苍苍,绿波泱泱,天下之水,千里浩荡。岁月沧桑,地阔天长,大运之水,千年流芳……”4月24日,合唱交响曲《大运河》从江苏沿着运河流淌的足迹来到北京,在国家大剧院“中国交响乐之春”的舞台上,奏响千年运河的美妙旋律。

  《大运河》由省演艺集团出品,著名作曲家唐建平作曲、已故作家冯亦同作词,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合唱团共同演出,通过 “天下之水”“千里流波”“云溪帆影”“水弄星天”“水韵乡情”“风雨河殇”“逝水如歌”“水向高处”“大运之河”9个乐章,讲述大运河的历史变迁、生活情感、生命精神和时代价值。在恢宏的交响曲中,融合了江苏民歌《拔根芦柴花》《茉莉花》等民族音乐元素和吴侬软语的苏州评弹,让人耳目一新。

  据悉,第八届“中国交响乐之春”盛会为期一个月,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交响乐团汇聚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在展示、交流中,进一步提升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