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星甸街道: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2/11/25 14:08  

  十年来,星甸街道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思路,谋划实施、滚动推进了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各类基础设施建设进入投入力度最大、发展最快的时期,跑出了项目建设“星甸加速度”。

  十年攻坚,聚焦内连外通

  交通体系更加健全

  星甸街道紧紧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总目标,着力提升农村公路养护水平,不断加强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切实提升农村公路路况质量,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近十年来建成农路约70公里,四级道路率100%,辖区内10余条公交线路正常运行,镇村公交全面覆盖,实现公交“村村通”。

  十年耕耘,聚焦水利提质

  水网体系更加完善

  围绕建设“均衡优质、高效节约”的水网体系全面发力,水利基础设施项目投入总量、项目总数均居全区前列。十年来,防汛消险工程投入近2亿元,为全街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实现7座小水库省级规范化管理,水库面貌焕然一新。同时,辖区内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完成了全域消除劣V类水体整治任务,开展小微水体河道疏浚300余方;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实现了街道污水收集处理全覆盖;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不断完善雨污管网建设;打造生态河道17条,34公里,达到河道形态整洁,改善水质的局面;成功申报5个水美乡村示范点,为全街水环境治理提供了良好的样板经验。

  十年奋斗,聚焦保障有力

  农业体系更加高效

  近几年星甸街道逐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实施水稻生态补偿、耕地质量提升等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完善农业生产配套设施建设,为提升产业效率奠定基础。自2020年先后实施双山片区耕地质量提升、石村片区耕地质量提升等项目,新增高标准农田7500余亩,有效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高标准农田占全街耕地面积的86.8%。2020年投资800万元实施物联网基地项目,建成1个农业物联网综合运行总平台、5大领域的农业物联网专项应用、10个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3级农业物联网运营服务体系,提升了农业生产数字化水平。2021年起投资约2200万元实施池塘生态化改造项目,营建生态沟渠、生态塘、潜流湿地等养殖尾水处理设施,完善进排水处理系统,改善水产养殖条件,为健康生态化生产夯实基础。2022年投资约2400余万元实施市级重点片区关键工程项目,新建连栋塑料温室80000㎡,用于王村西甜瓜和葡萄等特色果蔬生产。此外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实施设施蔬菜园艺项目、绿色防控项目、高效特色园艺项目等,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的设施水平,实现农业标准化、规范化生产。

  十年砥砺,聚焦全域覆盖

  美丽乡村基础设施体系更加优化

  星甸街道致力于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进行村容村貌改善,村庄道路改造、水系清洁、广场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2013年至今,全街103个自然组已完成64个美丽乡村创建(其中,示范村9个、特色村5个、宜居村50个),其中石村村驷马组成功入选2018年度美丽乡村示范农村,荣获南京市金陵杯奖,后圩村、九华村荣获“中国最美村镇”。

  通讯员:星小宣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