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羊肚菌培育成为增收新产业
2022/12/01 17:01  

  羊肚菌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食、药两用菌。且种植周期短、效益高、见效快,市场前景广阔。眼下正是羊肚菌培育期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高效农业,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永胜村潘西家庭农场按照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依托连片大棚大力发展羊肚菌培育。

  12月1日,记者在该农场连片大棚里看到,工人们有的在已播种羊肚菌种地里摆放羊肚菌营养包,有的在营养包上面覆盖地膜,大棚里呈现一派培育管理繁忙的景象。据该农场负责人杨雪林介绍,羊肚菌种已播下去了,现在摆放这些营养包就是为羊肚菌提供营养,确保羊肚菌正常生长。

  潘西家庭农场计划在今年培育羊肚菌面积20多亩,到明年3月份羊肚菌进入采收期,亩产量均达到300公斤以上。明年羊肚菌收获后,连片大棚的田地里将换栽水果西红柿和贝贝小南瓜等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拓宽农产品增收渠道。

  通讯员:高晓平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