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模式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2022/12/20 17:11  

  今年以来,宜兴市芳桥街道不断深化“服务+”模式,充分发挥“新星向荣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在农技推广、法律咨询、文明创建等方面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达数万人次,为宜兴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服务+科技”助推产业发展。街道新联会以农技服务为核心,紧盯绿色蔬果、金色水稻等农村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定期举办农技交流会,在相互学习和交流中,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技术支撑,助推当地农村产业发展。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基地,童心生态家庭农场在总结自身品牌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向周边农场主传授相关经验,并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平台等开展推广活动,帮助他们成功对接高端客户渠道。

  “服务+党建”助推乡村振兴。街道新联会成立“乡村振兴”党支部以来,定期举办相关宣讲活动,组织成员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开展“耕读乡村幸福百姓”农民读书节、“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等活动。省党代表、“新联会”会长、童心农场负责人申小峰号召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干担当推动宜兴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走在全省和全国前列。

  “服务+活动”助推文明建设。街道新联会以“人人有爱·情满芳桥”作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的主题,将童心农村实践基地打造为宜兴市第一批乡村复兴少年宫基地。借助志愿服务力量,设计系列农耕、采摘、科普等特色课程,不断充实农村孩子在课余时间、周末、节假日的生活,用实际行动推动文明实践热潮。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统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芳桥街道新联会立足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身优势和特长,不断丰富“服务+”内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展现“新”风采的同时,带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好履行社会责任。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