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风化语”流动课堂走进漆桥街道高岗乡村振兴工作站
2023/01/07 16:29  

  1月6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千场微宣讲”暨“淳风化语”双微课堂活动在漆桥街道茅山村高岗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开展“六进六讲”示范微宣讲。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吕新海、漆桥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喻严、“淳风化语”宣讲团理论宣讲骨干、“丹漆追梦”宣讲小分队基层宣讲骨干、茅山村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等参加活动。

  线上看“变化”

  活动中,与会成员现场观看了高淳区“淳风化语”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教师张丹带来的理论宣讲微视频《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和高淳纪实宣传片《非凡十年看高淳》。

  “通过视频宣讲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观看性更强,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学习理解把握更精准。”参加活动的孔善军表示,视频宣讲更加生动形象,一点儿都不枯燥。

  线下谈“变化”

  微视频学习后,茅山村党总支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何玉宝召开站长课堂,何玉宝围绕村级能力建设、美丽乡村、乡村治理和产业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茅山村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情况。

  “目前我已经成为了高岗村拥有租金、股金和薪金的‘三金农民’,像我这样的家庭在高岗村还有很多。”高岗村村民胡腊梅向大家讲述了自家生活和高岗村的变化。

  “何支书,我们茅山村种早园竹的农户有很多,马上早园竹就要上市了,但是现在形势比较严重,我们担心会滞销,请问村上有没有好的办法防止农产品滞销?”现场观众张贵良向何玉宝进行询问,开展互动问答。

  实境观“变化”

  课堂学习结束后,与会成员共同参观了高岗村村内建筑及村庄环境。在何玉宝的讲解下,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高岗村发生的非凡变化。

  “以前的高岗是典型的‘空心村’,别说有游客来,就是自己人都不愿意待在村里。大部分村里人都外出打工,不少房屋因为长时间无人居住而损坏垮塌。”何玉宝介绍说,“转变始于2018年,当年清华大学和高淳共同开展乡村振兴探索和试验,双方‘牵手’在高岗村建立江苏首个‘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经过近两年半的精雕细琢,目前高岗村成了周边游客青睐的‘网红村’,村民收入得到显著提升,外出打工的年轻人也陆续返乡创业就业。”

  下一步,漆桥街道将按照上级有关双微课堂安排部署,结合党员冬训,坚持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要求,根据党员群众实际需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平台,扎实组织开展好双微课堂宣讲,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漆桥开花结果。

  通讯员:喻严、诸龙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