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我禁不住热泪盈眶”
2022/10/01 21: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1日清晨,连云港开山岛,海风呼啸,海浪拍打着礁石。

  “走,升旗。”5点50分,“人民楷模”王继才妻子、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像往常一样,扛着国旗走在前,带领岛上3名执勤民兵,拾级而上,向岛顶国旗广场升旗台走去。升旗是“守岛人”心中最神圣的事,王仕花说,“作为‘守岛人’,在我们的国土上升起国旗,做的每一件事就有了意义。”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王仕花奋力挥动左臂,将国旗一角抛向天空。迎着第一缕晨曦,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礼毕!”仰望国旗,王仕花迟迟没有离开。她告诉记者,“这个国庆节是老王去世后的第五个国庆节,也是第五批民兵换防后的首个国庆升旗日,我要做好传帮带,把弘扬守岛卫国、爱国奉献精神的接力棒一代一代传下去。”

  “当看着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我禁不住热泪盈眶。”这是开山岛新“守岛人”马超在开山岛的第一个国庆节。第五批值守民兵中,出生于1999年的马超是年龄最小的。“第一次升旗、第一次巡岛、第一次失眠……无数次的‘第一次’守岛体验让我对电影《守岛人》有了更直观更感性的认识,我要努力向楷模学习,磨砺意志,强大自己,我坚信,守岛的经历会激励我把爱国奉献精神作为人生价值追求,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有着5年兵龄的退役军人李华良第一次以守岛民兵的身份来到老所长王继才和过去4批50位民兵的战位,他感慨万千,“作为一名老兵,‘有国才有家’的家国情怀是深入骨髓的,这和王继才常说的‘岛就是家,家就是国,守岛就是卫国’情怀是一致的。接过一代代‘守岛人’传递下来的接力棒,感到非常光荣。我们一定把开山岛守好,让五星红旗永远在开山岛高高飘扬!”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慧洋

  通讯员 夏兴俭 陈志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