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老警”盛景亮的故事
2019/05/01 18:12  

  中国江苏网5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国爱)“五一”劳动节这天,是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老警”盛景亮57周岁生日。1962年出生的他1981年走进了军营、1998年底走进了警营。17年的从军生涯、21年的社区、治安、刑侦、内保、法制、事故民警的从警生涯,多警种工作的转变,磨砺了其意志,充盈了自己的法律信仰。

  盛景亮结合工作实际从法律的白丁到法律本科的自学再到司法考试的顺利通过,承办、审核、诉讼、调解近千起治安、刑事和民事案件,践行着公平公正、为民服务的宗旨。

  从华发到白丝,从“小盛”到“盛叔”,盛景亮每天似乎一直都有着爽朗的笑声,积极的心态。一般程序案件的处理看似规律,可是大有文章。他每天运转很快,但他从不觉得自己年龄大,始终奋战在办案岗位。

  看到因创文路面同志执勤紧张主动请缨、看到大病初愈的老李还要坚持去外地给当事人做病理检测主动请缨、看到与自己孩子般大的同事因急事需调班主动请缨等等……每次任务都能看见主动请缨的他,也曾连续出差后立即去完成大队的临时性任务。

  57岁了,回首曾经,似乎所有的惊涛骇浪都回归平静,可内心镌刻了多年的信念至今难忘。

  在盛景亮5月1日他生日这天,他所在的三大队全体民警给他送上了一首诗:

  年近花甲今生辰,

  披星戴月除顽疾。

  夜深事毕共祝言,

  几多辛苦化甘甜!

  幸福何须酒菜多,

  一块蛋糕一首歌。

  祝老盛:

  生日快乐,

  —岁月静好!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