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再续前缘” 连云港市福利院9个孩子的高铁之旅
2019/11/05 16:55  新华报业网  戴通  

  

  

  交汇点讯 11月4日14:59,由连云港开往赣榆的G2636次列车,迎来了9位特殊的乘客,他们是来自连云港市福利院的9名孩子。

  “今年中秋节期间我们到福利院慰问,天真的孩子们向叔叔阿姨们,吐露了体验高铁的心声。” 连云港市火车站值班站长刘宏伟说,这个事情成了他一个心结。

  原来,连云港站火车站与原连云港市福利院仅一路之隔,火车道北就是福利院,火车汽笛声,孩子们每天都能听到,火车进出车站的场景,孩子们每天都能看到。每逢节假日,虽然工作繁忙,火车站的叔叔阿姨,都会给孩子们带来礼物和陪伴。因为这层渊源,孩子们对火车站倍感亲切。2018年12月,连云港站高铁开通了,因为高铁开通建设高铁站需要,连云港市福利院搬迁。

  

  

  

  “孩子们只能从电视里看到动车,看现代化站房设施,能坐上动车、与动车合个影,成为孩子们的愿望。”连云港市福利院吴老师说,今天虽然只有一小部分身体各方面符合条件的孩子们参加了活动,也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有更多的孩子以后能够参与进来。

  孩子们集体离开福利院,表面上看似简单,但从程序审批、安全防护等,既要要合规,更重要的是安全。

  得知这个情况后,连云港火车站党总支发出倡仪,主题就是“共圆孩子高铁梦”,并且连云港站的工作人员想到更为周到,希望孩子们能够从购票、安检进站、参观车站运行各个方面都有一次快乐的体验。因此他们向连云港市汽车总站雷锋车站、赣榆火车站发出邀请,联手保障,确保9名孩子的“再续前缘”高铁之旅顺利成行。

  为此,为保障参观9个孩子安全顺利出行,按照一对一保障原则,福利院安排6个老师,连云港火车站调班3名党员全力保障。孩子来回福利院由老牌学雷锋车组,连云港市汽车总站“雷锋车”组全程负责。

  傍晚,孩子们开心的体验之后,乘坐列车从赣榆火车站返回到连云港火车站,看到一路上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容,大家都说为了这个行程做的一切都值得了。随后,“雷锋车”组把孩子们送回了福利院的家,各方面工作人员舒了口气,这场“再续前缘”高铁之旅,顺利结束。

  交汇点记者 戴通 通讯员 李佃好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