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灌云首批4名医护人员援助湖北 郑重承诺:一定出色完成任务
2020/02/02 21: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廖素香、李艳、李莎莎、乔凌云,前来报道!”2月2日上午10点,灌云县首批4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集合完毕,出发赶往南京与省第二批赴湖北医疗队汇合,奔赴湖北,共同抗击疫情。

  2月1日晚9点多,接到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通知后,灌云县迅速传达,连夜落实。灌云县人民医院、灌云县中医院医生、护士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纷纷请战。

  “接到援助通知后,我想也没想就报了名。”廖素香是灌云县中医院护理部护士长,从事护理工作20年,经验丰富。她告诉记者,面对疫情,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想冲到前线去,这是医者的本能。这次任务非常艰巨,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有多困难,都会努力去克服,尽我所能帮助病患早日康复。

  廖素香的丈夫顾寅是县中医院外科副主任,他非常支持廖素香,他们虽然身处不同的地方,却都为同一个目标共同奋斗。

  “我自愿加入发热门诊和传染病区医护队伍......”连日来,灌云县中医院的白衣天使们争相书写请愿书并按了红手印。“护士长,我今天下班在家,医院如果有需要,算我一个!”,李莎莎就是“请战者”之一。“妈妈,我会听话的,你要早点回来哦!”在今晨李莎莎出发前,她三周岁的儿子奶声奶气地对她说。“我也有对家人的牵挂、对孩子的不舍,但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使命。家里人其实很担心,但他们都很支持我。”家人的支持,让李莎莎更加坚定奔赴湖北的决心。

  同样来自灌云县中医院的李艳是急诊科护士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昨晚,我接到医院通知,说想派我支援湖北,让我和家人商量一下。”李艳说,“无论是作为一名党员还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都义不容辞奔赴前线开展救援工作。”这坚定的选择背后,“藏”着一位医护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乔凌云是本次医疗队员中唯一来自灌云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从事护理工作近20年,有非常丰富的护理经验和扎实的护理理论知识。“妈妈,你要加油,我和爸爸、哥哥在家等你平安回来。”出门前,乔凌云八岁的女儿乖巧地说。

  在疫情面前,她们义无反顾。“我们只是干了医务人员该干的事。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牵挂父母孩子,但我们的坚守能带给更多家庭带来团聚!”采访中,医疗队员们一致表示,作为一线白衣战士,我们要冲锋在前,一定会出色完成医疗救援任务。等到春暖花开,我们共迎繁华盛景。 交汇点记者 程长春 通讯员 王成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