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舍小家为大家,战“疫”中他们这样守护江苏北大门
2020/02/02 22: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戴上口罩,打开车窗,关闭空调,配合检查。”在G15沈海高速江苏和山东省界查控点,高音喇叭时刻提示着车辆。为打好这场必胜的战“疫”,苏鲁省界查控点的东部高速连云港管理处党员突击队,誓言高质量完成查控任务。每天经过查控点的三千多辆车、接近一万人,他们都和同事一起仔细检查,绝不疏漏。他们日夜坚守,坚决守护江苏的“北大门”,上演一个个舍小家为大家的故事。

  孩子交给父母

  夫妻同赴战“疫”一线

  党员葛先超,他的妻子是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疫情发生时,他的妻子作为医护人员立即投入到防疫的紧张工作中,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葛先超所在的收费站因疫情管制封闭,他将孩子交付给爸妈照顾,主动请缨,投身到省界查控点的一线工作中,每日不畏寒冷与病毒,疏导车辆、做好记录,用实际行动守好江苏北大门。

  战“疫”一线来了父子兵

  苗健是赣榆港收费站收费班长,他的父亲是连云港高速一大队民警。疫情发生时,他的父亲用一个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着儿子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一线中。“我的父亲在我成长中树立起党员冲锋在前的榜样,我也要给自己的两个孩子树立榜样,爸爸也是最棒的。”苗健说。

  查控工作开始后

  他一个多星期未回家

  卜正钢,赣榆港收费站收费班长,他的妻子黄茹是海头收费站的收费员。作为班长他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护前期工作中,带领班组成员做好车辆分流、检测及温馨服务工作。当设置省界查控点后,他积极报名,第一时间赴现场开始设置车道引流、配合交通执法等工作中。一个多星期以来连续奋斗在查控点,至今未回家,他与妻子一起战斗在高速公路一线岗位上。

  他们是高速路上的“逆行者”,也是查控点党员突击队中的平凡一员。这支队伍里还有准新郎金立夫,因疫情推迟婚期主动加入突击队;退伍老兵-党员李永帅,永远不忘军人的职责; 29年党龄的老党员-董入连,主动请缨战斗在一线……他们共同守护者江苏的北大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让高速更加安全畅通!

  交汇点记者 戴通 通讯员 刘佳佳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