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卡口就是阵地,人在阵地在!”
2020/02/03 13: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您好,根据通告前方禁止通行,请调头原路返回。”2月2日早上10时,位于海州区新坝中路的普安疫情防控卡口前,新坝镇城管办主任徐兴兵戴着口罩,手持喇叭,不停对前方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他身后的蓝色铁皮围挡上,“禁止通行”四个大字很是醒目。从大年初一接到通知开始,徐兴兵和城管队员们已经在这里坚守了9天,累计测量体温近1万人次,劝返的话,每天都要重复数百遍。

  位于新坝中路的普安疫情防控卡口是从主城区进入新坝镇区的唯一通道,也是沈海高速在海州的主要出入口之一,车流、人流较为密集,疫情防控难度大。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为管住入口、外防输入,新坝镇20名城管队员及镇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突击队,他们从工地上拉来脚手架、铁皮等设置围挡,并留有应急通道供医院、消防、公安等车辆出入,对其余人员及车辆进行劝返,24小时轮流值守。卡口位于县道,四周全是农田,没有建筑物遮挡,风呼呼地直吹,队员们平均每天要在这里站12小时,不敢有片刻松懈。

  “战役打响后,后方保障人员所体现出的价值,或许没有前线医务工作者那么直观,但卡口卡的是疫情,是病毒,哪怕只卡住1个病源,那也保住了整个新坝镇居民的健康生活。”新坝镇副镇长张建鑫边和记者说着话,边忙着引导车流。

  今年,张建鑫原本准备在春节带着刚领证的妻子回家过第一个团圆年,但疫情就是命令,他立刻取消了计划,和城管队员们一直奋战在卡口。身为电视台主持人的妻子也很是支持,得知镇里要巡回播放防控疫情的宣传语,她主动帮忙录制宣传音频,“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只能每天电话提醒他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

  中午12点多,第二批值守人员送来午饭,米饭、大白菜烧肉、青菜汤……队员们走进卡口旁的蓝色集装箱,迅速吃完了午饭。徐兴兵又抓紧回到岗位,这几天,他每天只能睡上4个小时。环顾这个既是临时办公室,也是休息室的简易集装箱,除了几张桌椅外并没有其他的设施,在角落里,堆着几箱泡面和军大衣,徐兴兵告诉记者,这些都是镇里的村民、超市老板特意为卡口执勤人员送来的,感谢他们守护村民的健康与安全。

  采访结束已是下午,突击队队员们仍在卡口值守,阳光带着些许温度洒向大地,道路两旁悬挂的红色横幅很是惹眼,“卡口就是阵地,人在阵地在!”——他们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通讯员 邵沛源 徐翔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