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警属进警营,家风促警风!连云港30余名警属代表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1/04/12 14:15  新华报业网  

  为深入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民警家庭在公安队伍建设中的监督引导作用,以民警家风促进队伍警风,共同打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港城公安铁军,4月9日上午,连云港市公安局举办了“警属进警营,家风促警风”警营开放日,30余名公安英模家属、各级领导及民警代表家属参加活动。

  据了解,举办这次警营开放日活动是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门搞教育的一项内容,也是市公安局党委为切实加强队伍建设采取的重要举措。活动期间,警属们走进警营,参观了全市扫黑除恶、禁毒成果展和市公安局警示教育基地,观摩了巡特警装备展示和警务演练,亲身感受民警践行为民宗旨、守护万家平安的忠诚与坚守,“零距离”感受警务工作和公安民警的艰辛,进一步增进了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在刑警支队、禁毒支队,警属们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参观了连云港市公安局扫黑除恶、禁毒成果展,对民警的辛劳付出和担当奉献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市公安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桩桩典型的案件,让警属们深切体会到“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不同境遇,进一步增强当好家庭“廉内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在巡特警支队,警属们观摩了巡特警装备展示和反恐处突警务技战术演练,直观感受到了他们百炼成钢的坚强意志、敢于挑战的亮剑气质、敢打必胜的拼搏精神。

  听真言、纳良策,强沟通、促交流,着力实现教育整顿警属同步、警属联动、警属共建。在随后召开的警属代表座谈会上,民警家属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我爱人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和培养,我一定会在平日的生活中时刻提醒和监督他,共同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张海芹是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张双印的妻子,她表示将继续发挥好贤内助的作用,常吹枕边风、常念紧箍咒、当好监督员,共筑廉洁家风。

  “一身警服,一生光荣;这份荣耀,来之不易。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廉洁从警。”开发区分局新警李硕、海州分局新警张宇峰的母亲都是从教多年的人民教师,严谨的家风是一种无言的力量,多年来一直在潜移默化影响着家庭,她们经常给儿子灌输清廉从警、清廉一生的思想,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和支持儿子的工作,与公安大家庭一起共筑“防腐墙”。

  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王帆是一名温润如水、柔中带刚的女检察官,多年的检察官生涯让她见过太多因信念不坚定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的人和事。她的丈夫卢健是一名高速交警,平常上班早出晚归,遇到节假日安保或值班更是连续几天不能回家。“在家里,我会经常给他‘上课’‘上弦’,他的耳朵都快听出‘老茧’啦!”在座谈中,王帆笑着说,在难得的相聚时间里,她经常会有意无意和丈夫探讨一些发生在身边的国家公职人员腐败堕化的警示案例,提醒卢健要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谈及如何充分发挥好民警家属作用,持续加强对民警“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的监督时,参加座谈的民警家属们纷纷表示,将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家属发出倡议,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队伍教育整顿中,争当家庭“好帮手”“廉内助”“监督员”,督促民警严守纪律规定,抵制不良诱惑,守好廉洁底线。

  警属们在表达作为母亲、妻子的自豪之情当中,也夹杂着一丝心疼和心酸,说到动情时,她们不禁流下热泪。

  作为连云港市维和警察第一人,连云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张亮先后两次被公安部选派出国执行维和任务,他曾克服南苏丹恶劣的生存环境,曾亲历部落冲突的枪林弹雨,曾踏入雷区密布的军事地带……而所有这些的背后是家人无时无刻不在的担心和独自一人承担家庭重任的担当,他的妻子蔡冠军红着眼睛深情地说道:“没有‘大家’哪有小家,以前总抱怨过他不顾家,后来习惯了,更多的是默默支持和心疼!”

  “风中雨中、节日假日,经常能看到路面上巡逻执勤的民警,这给了广大市民满满的安全感。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感觉到民警家人也要有一份使命感、责任感,不只是要做好‘贤内助’,同时也要做好‘严内助’‘廉内助’,尽己所能为公安事业贡献一份‘警属’力量。”海州分局板浦派出所所长李紫文的妻子李宏颖的一番话,也道出了所有在场警属们的心声。

  家风正则政清,警风正则民助。连日来,连云港市各地公安机关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密切联系实际,强力推出多项举措,积极引导全市公安民警家属理解支持、主动参与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实际行动当好民警的坚强后盾。

  “生活平淡最安心,平淡生活最幸福。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这是东海县公安局一位警属写下的廉政亲情寄语。东海县公安局充分发挥民警家属辅助作用,部署开展“树清廉家风,建和谐警营”警属助廉活动。向民警家属赠送《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读本,签订《警属助廉承诺书》,书写廉政亲情寄语,动员家属加强民警日常提醒督促,共同做好8小时之外监督。

  “请亲启!致全区公安民警家属的一封信。”一封特殊的“家书”经开发区公安分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后,得到了警属们的秒回秒赞。一纸书信,万千期冀。“家书”在向警属报告工作的同时,也让家庭监督融入到队伍教育整顿中。

  海州公安分局精心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家访”工作,与民警家属面对面“拉家常”,了解民警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向警属及时反馈民警在职在岗工作情况,引导加强民警工余时间的监督。

  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持续开展和深入推进,连云港市公安机关如乘东风,奋进当时,以开展民警家属助教助管助廉“五个一”活动为抓手,通过发放《致全市公安民警家属的一封信》、召开一次家属座谈会、举办一次家属警营开放日活动、开展一次家访、签订一次《民警家属助廉承诺书》等“接地气”举措,传递好组织的关怀教育、联结好小家庭的支持监督、解决好队伍存在的苗头倾向性问题,共同筑牢民警廉洁自律的家庭防线,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倪中硕)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