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 | 连云港:封控区里的暖心小纸条
2022/03/29 21:0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我们赶紧准备,做完核酸,还要把生活物资全部送给住户们。”3月27日5时30分,连云港市海州区新东街道凤凰名都小区内的一个集装箱里,闹钟声准时响起,董伟快速起床,简单洗漱后吃了几口面包,便穿上了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和3名队员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来到小区门口,董伟拿出一本“心形”便利贴,开始在上面写着什么。不一会儿,“相信党、相信政府,大港城必胜!”“携心同心,众志成城,安心居家,共克时艰”“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爱温暖人心,港城加油!”“祝:早日战胜疫情,大家健康平安!”“只要你需要,我们一直都在,加油!”等暖心话语,便出现一张张便利贴上。“这些等会儿是要贴在业主订购的生活物资上的。”董伟说。

  8点,核酸检测工作开始了。董伟和一名医务人员一组,走进9号楼,开始上门挨家挨户为居民做核酸检测。一栋楼有32个楼层,一轮核酸检测完后,董伟已经浑身是汗,手也已经酸得抬不起来了。“这里有10栋楼,住着1700余户家庭,4000多名居民……”如今,他对小区的基本信息了如指掌。

  凤凰名都小区是连云港此轮疫情管控区,其中有9、10两栋楼属于封控区,全体人员实行“区域封控、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为了保障社区居民正常生活,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组成服务队,全力保障居民生活所需。

  “3月9日晚上一接到街道的通知,我们立刻就回去准备行李,因为安排的比较仓促,我们第一个晚上是在物业办公室打的地铺。”连云港市城管海州一大队工作人员董伟说,他和3名队员进驻凤凰名都小区成为了志愿者。

  15时,董伟和队员们开始运送生活物资。他将小区业主订购的生活物资放在桌上登记备案,备案后,将一张写着“安心居家,共克时艰,相信政府,战疫必胜”的便利贴在了一位业主的水果筐上,准备给10号楼的一位业主送去。

  “一次核酸检测中,我发现有个别业主因为被封在家中,心理负担有些重,为了缓解他们紧张的心理,我就和队员们商量,每天在运送来的生活物资上贴上一张爱心贴,希望用暖心语言给业主们鼓励。”董伟说。

  从16日开始,一句句温馨暖心的话语,让不少居民瞬间“破防”,纷纷在微信群里点赞。暖心“小纸条”不仅为大家扫去多日来的阴霾,也为大家最注入一剂“强心针”。

  17日上午,董伟将一张写着“安心居家,共克时艰,相信政府,战疫必胜”的暖心纸条贴在一位10号楼业主的生活物资上,送到业主家门口。业主拿到水果的同时也看见了爱心纸条,非常感动,因不能出门无法当面感谢,便也在纸上写上“辛苦了,感谢辛勤付出的你们……你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辛苦,无私奉献,持续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贴在了自家门上。当再次来到业主家门前时,董伟看见了贴在门上的留言,他微笑着将纸条收起保存好,多天的疲累一扫而空。

  “十多天来,我们每天写20多份纸条,每张纸条上都是我们队员费心思考的鼓励语言。”董伟说,“采用这样的办法鼓励业主,效果很好,我们也收获了众多业主的贴心互动。”

  在小区驻守了19个日夜,董伟配合医务人员上门为居民核酸检测,和队员们通过楼院设卡口、随机巡查、微信群提醒、群众监督等方式,严格封闭管理,每天登记体温健康信息。同时,对小区环境消毒杀菌,对居民垃圾上门收集,并消毒清运……身穿不透气的防护服,吃住在集装箱里,一天忙得睡不了几个小时,尽管工作压力大,没有时间陪伴家人,但董伟和队员们依然选择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的急先锋、领头雁,当好小区里广大群众的守护者。

  3月27日,凤凰名都小区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第二天,董伟就要离开小区到别的“疫”线岗位工作。当日下午,他再次收到了一张业主的感谢纸条,“感谢你们这些无名者辛勤的付出,相信我们一起携手同心,定能战胜这场疫情。”

  “只要居民们需要,我们一直在。封控不封爱,离开前又收到了互动纸条,内心很温暖。”董伟说。目前,董伟继续奋斗在抗疫一线,“疫情防控形势现在逐步稳定向好,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走过这‘倒春寒’,我们将一起共享这繁花似锦的春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芳

标签:
责编:华夏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