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中高考期间,南京禁止这些施工作业
2022/06/07 16: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做好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控工作,保障中高考工作顺利实施,南京市加强中高考时期环境噪声管控,自6月2日22:00至9日6:00、6月15日22:00至19日6:00,午间(12:00至14:00)和夜间(22:00至次日6:00)禁止建筑施工单位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

  管控时段和管控要求

  2022年6月2日至9日、6月15日至19日为中高考时期环境噪声管控时段。

  自6月2日22:00至9日6:00、6月15日22:00至19日6:00,在城市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无特殊需要的情况下,午间(12:00至14:00)和夜间(22:00至次日6:00)禁止建筑施工单位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

  管控期间,居民区、考点周围排放环境噪声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工商户严格落实噪声防治要求。

  高考(6月7日至9日)及中考(6月18日至19日)考试期间,严禁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各类高噪声施工作业及其它固定源噪声污染。

  管控时段夜间施工审批规定

  暂停审批考试期间的夜间施工申请:6月7日22:00至9日6:00、6月18日22:00至6月19日6:00。

  因生产工艺要求或者因特殊需要须昼夜连续作业,且位于城市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的地铁等市政重点工程和差别化管理工地,施工单位须在获得工地周边受影响考生及家长同意、妥善安置考生的前提下,至少提前3天向工地所在区(园区)生态环境局提出书面申请(申请资料附建设工地周边考生妥善安置的相关材料),由所在区(园区)生态环境局会同有关部门审查同意后审批。

  经审批许可夜间施工作业的,如有施工噪声扰民投诉,施工单位应立即停止施工作业。

  抢修、抢险作业按照相关法规和规章执行。

  上述管控要求和相关规定如有违反,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对发现违反本通告的行为,可以拨打“12345”举报投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琼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