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3秒完成全家健康打卡!南京率先推出中小学健康打卡一键申报
2022/06/09 12: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你还在为每天截图全家的健康码、行程码发给学校而手忙脚乱吗?南京不少家长已使用最新上线的支付宝“宁搏疫—校园通”小程序,3秒钟可以完成全家每日健康打卡,全国率先完成中小学健康打卡一键即可申报。

  据了解“宁搏疫”小程序简化了老师和家长每日打卡流程。过去家长们需要在班级群里分别截图苏康码、行程码,再接龙上传完成情况。老师还需根据家长截图情况汇总,遇到漏打卡的家长还需要电话催促,耗时耗力且信息截图无法核验真伪,还存在信息泄漏风险。如今上支付宝搜“宁搏疫”一键签到,3秒即可完成打卡。老师可在后台一键查看打卡记录。该小程序信息数据符合国家数据安全相关要求,可用不可见,保证信息真实的同时,兼顾隐私安全。

  家长还可在“宁搏疫”小程序右上角点击“添加到桌面”,每天打开支付宝首页即可快速找到小程序完成签到打卡。目前,该小程序正在南京全市中小学逐步开放使用。

  “启用新系统后,只需每天点击‘签到’,学生和父母健康码状态、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等信息就能直接提交,学校在后台查验,再也不需要家长反复截图了。”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家长程女士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