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中考直通车 | @南京中考生,出分后,平行志愿如何填?
2022/07/02 15: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7月2日)14时起,南京中考生可通过访问南京市教育局网站(http://edu.nanjing.gov.cn/)和“苏服办”APP,输入本人的建档号、考试证号和动态口令,查询本人中考成绩和总分位次。

  7月3日8时后,考生可凭建档号、考试证号和动态口令卡访问南京市教育局网站自行打印《成绩通知单》。考生知晓本人成绩后,如对个别学科文化成绩有异议,可提出成绩复核书面申请,经所在初中学校签署意见,同时携带考生本人的《考试证》,到所在区招考中心(招生办)登记申请复核成绩(每名考生限查1~2门学科),申请复核成绩登记时间为7月3日9时至11时。

  今年,南京市中招正式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是7月4日7时起至22时止,7月5日7时起至17时止。2022年中考录取在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录取的统招生实行平行志愿。

  那么,中考平行志愿如何填报?请详戳视频——

  考生在其监护人的指导下,须通过可访问互联网的电脑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在规定的时间段,考生及其监护人可填写、修改、保存志愿,但在志愿填报时间截止时,志愿修改权限立即关闭,任何人不得更改。修改权限关闭前最后一次电脑保存的提交信息,是考生最终的确定志愿。

  志愿填报完成,输入动态口令卡中对应的数字后,点击“保存”按钮,将保存志愿信息,系统提示:志愿提交成功。点击“志愿提交成功”下方“查看志愿”的蓝色按钮,可浏览已填报的志愿信息。在志愿填报系统 “查看志愿”栏目中,也可查看自己已填报的志愿信息。在规定时间段,考生均可查看自己已填报的志愿信息。

  南京市招考院再次提醒,为避免因电脑故障或网络原因,无法按时完成填报志愿工作,考生及其监护人应尽早登录系统,完成志愿填报。

  根据相关规定和要求,南京市招考院今年将不再统一打印发放《成绩通知单》,志愿填报结束后也不再开通网络查询升学志愿通道。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视频来源:南京市招考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