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270件优秀玉雕作品集中亮相,“陆子冈杯”精品展在南京开馆
2022/08/18 20: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8日,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在南京正式启幕,以“江南隽秀·玉之玲珑”为主题的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精品展在现场开馆。本次精品展位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8号馆,由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组织,共有270件优秀玉雕作品在展上集中亮相。

  当日下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宣布“陆子冈杯”精品展开馆。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会长陈健在开馆仪式上致欢迎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主任刘江毅,江苏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夏鸣,江苏省艺术品行业协会会长秦基春在开馆仪式上分别致辞。

  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会长陈健表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汇聚了全国工艺美术行业最优资源、最优作品,是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顶级权威盛会。“陆子冈杯”精品展的举办,既为展示苏州玉石文化艺术提供了极佳的平台,也为业界人士交流搭建了优质的桥梁。

  截至目前,“陆子冈杯”精品展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在国内玉石行业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权威性。本届“陆子冈杯”精品展将于8月18日至8月21日在位于江东中路的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此次参展的270件作品均经过精心遴选,多数来自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中国轻工“大国工匠”、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江苏省玉雕大师等名家之手,在一定意义上代表了中国当代玉雕的艺术水准和文化价值。

  近年来,苏州玉石文化行业协会聚焦“陆子冈”品牌建设,组织展评活动,助力行业发展。特别是2019年以来,协会连续三次承办全国工艺品雕刻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玉石行业高技能人才、加强玉石行业交流互通等方面作出了优异的成绩。

  开馆仪式后,领导、专家、玉雕艺术家及工艺美术大师等与会人员参观了“陆子冈杯”精品展的优秀玉雕作品。

  新华日报·交汇点见习记者 高宁/文 王子杰/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