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政行企校携手,南京新电商产业学院成立
2022/11/16 20: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16日,在2022年江苏电子商务大会暨产业互联网博览会上,南京新电商产业学院揭牌成立。这是全国首家由“政行企校”四方携手共建的新电商产业学院。

  南京新电商产业学院由市商务局指导,由南京电子商务协会协同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发起,省内多家电商龙头企业共同参与打造。学院实体落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聚焦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社交电商、产业电商等电商新业态、新模式、新应用设置专业(方向)和课程体系。目前,学院已完成电子商务生产性实训基地、跨境电商运营中心、直播基地等载体建设,引进了A.O.史密斯、哈啰电动车、霍尼韦尔、卫岗牛奶等多家企业的直播电商、社交电商运营项目。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务学院院长、南京新电商产业学院执行院长刘东风介绍,学院名称突出“新”电商,一个重要原因是,电商行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应用、新领域层出不穷,人才培养模式必须与时俱进。相比传统学院,该学院和政府、行业、企业联系更紧密,非常注重实践性,学生将在真岗实练、真操实做中提升能力本领。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田敏表示,产业学院将充分发挥政府指导、行业协调作用,通过校企双主体办学、多方共建共管,推动高校学科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相适应,努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产教融合育人典型。

  当天,南京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南京新电商产业学院院长陈武发布学院赋能产业行动计划,包括实训基地共建计划、产业人才赋能计划、产业发展智库建设计划、创新创业促进计划、产业新技术赋能计划、新电商促消计划、新电商公共学习资源建设计划、就业促进计划等。

  近年来,南京完善新电商产业扶持政策,加快壮大新电商市场主体,在跨境电商新业态、直播电商、产业电商等领域发展成效明显,成为江苏乃至全国新电商产业集聚高地。南京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新电商产业学院成立,将充分发挥丰富的科教人才资源,实现教育与产业的深度互动和双向赋能,助力新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姚玉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