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看“发热流动门诊”也可医保支付
2022/12/20 16: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针对疫情发展和群众医保需求的新情况,南京市医保局第一时间组织技术力量连夜搭建,打通江宁区、溧水区移动便民诊疗车与医保信息平台网络通道,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网络传输策略的调整工作,实现参保人员在发热便民诊疗点凭医保电子凭证刷码就诊、购药直接医保结算,解决了百姓在移动诊疗点看病医保报销的后顾之忧。

  诊疗车前,居民带上医保卡自觉排队进行诊疗,医师则在现场对居民进行病情评估、初步诊断、分类处置、开具处方、完成配药并给予指导。现场就诊出示“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保卡”进行医保在线实时结算。

  “‘发热门诊’移动诊疗车流程简化了,等待的时间变短了,更加方便快捷了,还可以直接拿医保结算。”居民李先生这样说道。“发热门诊”移动诊疗车较好地解决了发热居民的就诊困难,给予了居民群众极大的便利,缓解了居民的就诊压力和焦虑情绪,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从早晨九点到晚上六点,诊疗车会根据服务量的需求适当地延时,我们老百姓只要看到‘发热门诊’诊疗车就可以来就医。”江宁区的王小姐说道。

  目前,南京市医保局正在积极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平台建设,不断拓展医保“掌上”支付应用场景,使整个就医过程变得安全又便捷。移动支付功能启用后,持有医保电子凭证的参保人到定点医药机构就诊购药,不出诊室即可完成开药、检查、治疗等各项医疗的“一站式”服务。同时,通过“医保诊间结算”、“信用就医无感支付”等功能,在线上就能实现医保个人账户、统筹基金及个人自付费用的支付,参保人不用到窗口排队,极大地节省了医保患者就诊时间,让患者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南京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南京医保移动支付平台将医保线上结算能力输出到各医疗机构的互联网医院,拓宽医保电子凭证使用渠道,进一步方便群众,全力化解市民“疫”时之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