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新开局 新气象|南京市江宁41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发布助企惠企专项政策
2023/01/04 07:06  新华日报  

  1月3日,南京市江宁区41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总投资约280亿元。大项目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加速跑”,不断为江宁经济运行夯实“稳”的基础、聚集“进”的势能。该区还发布了《江宁区拼经济促发展若干措施》,出台专项政策以“真金白银+真心实意”助企惠企稳企留岗,进一步强信心添动力促发展。

  1月3日,南京港龙潭集装箱有限公司一片繁忙景象,加紧生产,力争“开门红”。 方东旭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抢抓窗口期,全力拼经济。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林涛表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拼经济、稳增长部署要求,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力量聚集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以项目之进,筑牢发展之稳,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当天开工的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南京科研基地建设项目位于江宁开发区,总投资100亿元,其中建设投资20亿元,总用地100亩。该项目将建成1个国家级实验室、2个省部级实验室及技术中心,聚焦电力调度、新能源发电、新型储能等方向,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10亿元,税收1亿元,新增就业1000人。

  招引更多旗舰项目引领产业升级。今年江宁区提出,力争新引进1—2个百亿级、3个50亿级的重特大项目。全年江宁区实施省市区重大产业项目169个,总投资201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46亿元。该区明确要求,一季度新开工项目应开尽开,力争上半年开工率达90%、三季度开工率100%。

  强化项目推进拼投资,江宁将定向派发“过节红包”。对春节期间留工保供、项目连续施工的企业和工地,按实际留宁过年外地参保(或户籍)员工每人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补助。与此同时,还将为相关留岗员工赠送“健康礼盒”,保障所需防疫药物、口罩和抗原试剂等,免费提供“健康驿站”服务。

  吸引更多人来江宁“就业创业拼共富”,江宁激励企业扩大招工规模。按2023年1—2月实际新增参保人数,给予企业500元/人的一次性招工奖励。对员工来源地较为集中地区无法及时返岗的情况,开展点对点接返服务,对企业支出的包车费用,可给予50%的补助,最高不超过30万元。

  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该区围绕“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精准施策。“国际消费节”“岁末欢乐购”“江宁美食节”等系列活动,迅速提振市场信心。新推出的促消费活动计划实现了“众筹办节”,纳入计划每场活动最高可获10万元补助。1月10日至1月27日,该区对重点监测的电商平台和快递企业,给予一线上岗的外卖员和快递员每人每天100元补贴。

  新年首个工作日,南京市、区领导走进江苏恒安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项目车间,问需于企。一排排智能生产设备已“就位”,产业工人们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和系统升级。这一项目总投资5亿美元,从签约落户到实现试生产仅用半年时间。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0亿元,税收3亿元以上。

  为激励更多像“恒安储能”这样的敢闯善为者,江宁针对工业企业出台奖补政策。对2023年1—2月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速超10%的规上工业企业,按照经济贡献分档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资金补助;对2023年1—2月产值超亿元且同比增速超20%的规上工业企业,按照经济贡献分档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资金补助。

  越来越多的江宁干部正全力奔跑在项目招引建设一线。“我们要坚持优秀干部到经济一线集结、在经济一线培养、靠经济一线评价、从经济一线选拔。”江宁区委提出,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激发干部敢闯敢为,定期选派年轻干部与优秀人才到经济一线磨炼,真正把经济一线作为优秀干部实践锻炼的主阵地,弘扬服务经济、大抓发展的优良作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