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注意!南京秦淮灯会重点日期间,这些公交、地铁线路将调整
2023/01/31 13:00  新华报业网  

  针对第37届秦淮灯会保障,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根据灯会期间(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八)交通疏解方案和分级管控要求,制定了灯会公共交通保供方案,现将灯会重点日期间(农历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五)相关措施公告如下:

  一、公交保供措施

  灯会重点日期间,根据秦淮区夫子庙、老门东等灯会区域的现场客流及公安交管部门对周边道路的交通管制情况,公交企业制定相关线路临时绕行方案。若交管部门对以下路段进行临时管制,相应公交线路将服从交管人员现场指挥,临时做出调整,临时停靠现有公交站点。

  (一)为疏散大客流需要,根据客流情况临时开通3条区间线路。

  1.1路区间线路:鼓楼医院至“建康路·夫子庙”站。由鼓楼转盘起,经中山路、中山东路、太平南路、建康路至“建康路·夫子庙”站。

  2.4路区间线路:“建康路·夫子庙”站至银城东苑。由大光路经白下路下客,空车经太平南路至夫子庙带客后,回原线行驶。

  3.88路区间:双桥门北至中华门地铁站。由双桥门起,经龙蟠中路、长乐路、中华路、应天大街至中华门地铁站。

  (二)建康路(中华路至长白街段)临时交通管制

  1.1路、1路区间:由太平南路起,经白下路、建康路至长白街回原线行驶。原“太平南路·夫子庙(单)”、“建康路·夫子庙”站暂不停靠。临时在长白街路东侧“长白街”站上下客。

  2.4路(往瑞金路方向):由白下路起,经长白街至建康路回原线行驶。原“建康路·夫子庙”、“太平南路·夫子庙”站暂不停靠。4路区间中段由白下路、长白街、建康路回原线行驶。临时在长白街路西侧“长白街”站上下客。

  3.40路:由大中桥起,经建康路、长白街至白下路调头回原线行驶。原“太平南路·夫子庙(单)”、“建康路·夫子庙”站暂不停靠。临时在长白街路东侧“长白街”站上下客。

  4.44路(往兰园方向):由中华路起,经白下路、建康路至长白街回原线。原“建康路·夫子庙”站暂不停靠。

  5.202路(往灵谷寺方向):由中华路起,经白下路至大中桥回原线行驶。原“建康路·大中桥”、“建康路·夫子庙”站暂不停靠。

  (三)中华路(长乐路至升州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1.2路:由洪武路起,经白下路、中山南路、长乐路至中华路回原线。原“内桥南”、“中华路·三山街”、“中华路·瞻园路”站暂不停靠。

  2.26路、46路:由洪武路起,经白下路、中山南路至长乐路回原线。原“内桥南”、“中华路·三山街”、“中华路·瞻园路”站暂不停靠。

  3.44路:由长白街起,经白下路至中山南路回原线(往总统府方向经白下路、建康路、长白街绕行)。原“建康路·夫子庙”、“中华路·瞻园路”站暂不停靠。

  4.202路:由大中桥起,经白下路、中山南路、长乐路至中华路回原线。原“建康路·大中桥”、“建康路·夫子庙”、“中华路·瞻园路”站暂不停靠。

  (四)东水关码头临时交通管制

  1.47路:由应天大街起,经大明路、中和桥路、光华路、御道街、瑞金路至龙蟠中路回原线行驶。

  2.60路、304路:由龙蟠南路起,经龙蟠路高架(于路子铺处上高架)、龙蟠中路至大中桥回原线行驶。

  3.87路:由长乐路起,经龙蟠南路、龙蟠路高架桥、应天大街高架桥、应天大街、大明路、中和桥路、光华路、御道街至后标营路回原线行驶。

  4.98路(往春江新城方向):由象房村起,经中和桥路、大明路、永乐路、龙蟠南路至晨光路回原线行驶。

  5.190路:由软件大道起,经大明路、中和桥路、光华路、御道街、明故宫路至北安门街回原线行驶。

  6.305路(往中和桥·高庙路方向):由象房村起,经中和桥路、大明路、永乐路、龙蟠南路至晨光路回原线行驶。

  (五)马道街、箍桶巷临时交通管制

  1.14路、46路:由应天大街起,经龙蟠南路至长乐路回原线行驶。

  2.701路:至中华门城堡起讫。

  3.703路:由龙蟠路长乐路路口调头回原线行驶.

  4.706路:经中华路、长乐路至琵琶巷站回原线路运行。

  (六)雨花路(中华门城堡、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临时交通管制

  1.2路:由应天大街起,经中山南路、长乐路至中华路回原线行驶(应天大街路南侧上客)。

  2.16路:由应天大街起,经中山南路回原线行驶。

  3.38路:由应天大街起,经中山南路、长乐路回原线行驶。

  4.202路:由中华路起,经长乐路、中山南路至应天大街回原线行驶。

  5.302路:由中山南路起,经集庆路、仙鹤街至鼎新路回原线行驶。

  6.701路、706路:至“应天大街·雨花路”起讫。

  7.D58路:由应天大街起,经“中华门地铁站”调头回原线路行驶,原“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中华门城堡”站暂不停靠。

  二、地铁保供措施

  1.2月3日至2月5日(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五),每日17:30-21:00,地铁一号线三山街站、三号线夫子庙站临时关站,各次列车在两车站跳停;每日18:30-21:00,地铁三号线常府街站、武定门站临时关站,各次列车在两车站跳停。

  地铁一号线张府园站、三号线雨花门站根据灯会指挥部要求,若发生较大客流,视情采取临时跳站措施。

  2.元宵节重点日(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五),地铁一、二、三、四号线延长晚高峰至22:30。

  灯会期间,公交、地铁将在夫子庙周边线路、站点加大现场管理及安检工作力度,除交通部门外,企业也将通过门户网站提前发布灯会重点日期间的公共交通临时调整措施,请市民关注以上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文明参与观灯活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