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龙游、红颜、美人梅……翻阅经时光洗刷的门票,领略南京春天的浪漫
2023/03/12 19: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又是一年梅花盛开时,再去梅花节,门票收藏爱好者周昌林还是会感慨:“梅花节不仅花美,曾经的门票设计也很精美。”

  “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已办28届,有些年份主办方设计了好几款不同样式的门票,梅花节各式门票我收藏了超30张。”周昌林翻阅着一张张经时光洗刷的门票说,龙游、红颜、美人梅……看梅花节门票上主打的梅花品种,就像乘坐“时空穿梭机”。

  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是南京一年一度的国家级大型旅游节庆活动,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1996年首办至今每年举办一届。随着票据电子化,凭纸质票入园已成为不少人的童年回忆,今天一起乘坐“时光机”,领略南京春天的浪漫。

  2017年梅花节,是周昌林收藏到的最后一年纸质版门票。

  仅2016年,周昌林收藏到的梅花节门票就有五种,票面分别介绍梅花品种龙游、南京红颜、美人梅和别角晚水,另有一款门票呈现漫山遍野梅花盛开的全景。

  2015年梅花节推出五种样式门票,2月14日至3月15日有两种,票面分别主打别角晚水和南京红颜两种梅花;2月14日至3月31日有三种,票面分别呈现龙游、美人梅和梅花山全景。

  时光的弦再往前拨动,2010年和2011年的儿童门票设计样式纯真可爱,票价10元,较成人票的50元优惠不少。

  2000年和1999年梅花节沿用明孝陵风景区门票,增加相关标识。1999年梅花节门票采用烫金印字,标注“99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等字样。

  再早一些时候,梅花节未办,但梅花已有,20世纪八九十年代,梅花山游览劵票价为一角、二角。

  “如今,站在梅花山顶的博爱阁旁,眺望着远方,也想念着远方的朋友们。折花逢驿使,寄与陇头人。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就用这首古诗带去我的思念。更盼春暖花开的三月,邀君再游梅花山。”周昌林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春 图片来自门票收藏爱好者 周昌林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