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140余家企业假期前三天营业额9.8亿元,同比增长22.3%
2023/05/01 22:58  新华报业网  

  5月1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南京市商务局获悉,“五一”假期,全市消费市场火热,呈现强劲复苏的态势。假期前三天,南京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140余家商贸流通企业合计实现销售(营业)额9.8亿元,同比增长22.3%。

  商圈消费促进活动精彩纷呈

  新街口商圈推出会员折扣、百万补贴等重磅优惠活动,元通商圈举办“万份惊喜,潮趣建邺”盲盒活动发放最高万元大奖。新街口商圈德基广场推出元气梦想家——德基广场社群圈层营销特别企划,新街口百货、中央商场、新街口金鹰分别推出会员折扣金、大型内购会、百万补贴等活动,四家企业合计销售额同比增长30.6%。街区特色主题活动也格外引人注目。秦淮区熙南里街区第三届不止有·咖啡文化节汇集超20家咖啡品牌、近100家市集摊位,南艺后街·鼓楼水岸艺术街区印尼文化节凸显五彩斑斓的异域文化,江宁区乐享百家湖老字号嘉年华近40家老字号企业共襄盛宴。假期前三天,其中,33家商场、综合体合计实现销售额5.5亿元,同比增长26.5%,进店客流量达248.1万人次,同比增长42.6%。

  旅游客流炒热住餐市场

  “五一”假期,休闲度假、文化体验、探亲访友等出游需求集中释放。据中国铁路发布,南京入选成为“主要到达城市”,成为今年“五一”假期热门城市。大量游客带动酒店、民宿、餐饮等业态快速回暖。住宿企业“五一黄金档”几乎排满,大部分酒店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假期期间,餐饮酒店“火火火”与景区景点“人从众”遥相呼应。假期前三天,监测的56家住宿餐饮企业合计实现营业额9307.9万元,同比增长61.9%,进店客流量达143万人次,同比增长51.6%。

  南京国际车博会带动汽车消费

  4月29日,2023第十六届南京国际车博会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河西)盛大举行,展出规模达7万平方米,70余家国内外品牌参展,展出车辆800余辆,涵盖汽车、房车、摩托车等品类,配套“遇见·冰激凌节”、金陵房车生活节等主题体验活动,精彩不停歇。江北新区举办第二届汽车文化节,首推汽车专项消费补贴,针对在新区购买新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最高4000元现金红包。溧水区、高淳区等联动辖区汽车经销企业举办汽车展销会、主题博览会等,充分释放南京汽车消费市场活力。

  文化消费丰富精神生活

  4月30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届咪豆音乐节在溧水区天生桥风景区开幕。集结了新裤子、逃跑计划等深受年轻人热捧的歌手乐队,以及朴树、吴青峰、赵雷等音乐人共同呈现“中国内地摇滚编年史”,受到广大乐迷的关注。玄武区1913国民小剧场推出五一系列演艺活动,爆笑戏剧、金曲视听、亲子音乐会等,打造不一样的城市休闲生活新体验。《长空之王》《人生路不熟》《检察风云》等19部新片集结“五一”档期,居民文化消费展现出满满活力,南京地区各大院线在假期实现票房收入1436万元,同比增长195.5%。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宋晓华 田墨池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