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春节坚守一线守护生命 120急救医生:守护百姓健康也是一种幸福!
2021/02/14 18: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国立生)120急救人员,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群体,他们时刻守护在百姓健康的最前线。2月12日大年初一,记者跟随救护车感受南京市急救中心急救人员的春节,体验抢救生命的“生死时速”。

  7时40分,南京市急救中心城中急救分站急救医生郭鹏开始调试急救设备,急救箱、监护仪、呼吸机、心肺复苏机……大大小小的急救设备放置到在救护车上。“试一下监护仪和呼吸机,检查一下急救药品是不是够用……”郭鹏与同事们一遍遍细致检查。

  7时55分,120通讯调度指挥中心发来指令:“玄武区某小区有一名老人疑似突发急性心梗。”接到指令后,郭鹏和同事们跳上救护车出发了。

  “这么多年了,很少正点吃过饭,有时候这趟急救任务刚结束,又有一趟急救任务来了,救人要紧。”完成第一个急救任务后,郭鹏一边收拾急救用品,一边和记者聊了起来。“要说做急救医生,真得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绝不是‘转运’这么简单。‘内外妇儿’科,哪一样都得会。不仅如此,还得有个禁折腾的好身体,这一天不是在车上,就是在奔跑,饭吃不上,水也不敢喝。每天上楼下楼,膝关节磨损特别厉害,特别是我这腰椎间盘突出,疼起来真是遭罪呀!还不敢告诉父母,怕他们担心……” 郭鹏的话还没说完,120通讯调度指挥中心又发来指令:“一名孕妇要生了,请迅速赶到事发现场!”行驶过程中,郭鹏已经通过手机移动终端回拨患者电话大致了解孕妇情况。到事发地点,车刚停稳,郭鹏和护士拎着急救药箱和其他急救设备,急救员推着担架床就冲了上去,急救药箱和急救设备加起来要有二十公斤……

  顺利把这名受伤的孕妇送到医院,已经快10点了。“春节期间,白天跑个10多趟是正常节奏。特别‘神奇’的是,只要穿上这身急救工作服,坐上救护车,就一点也感觉不到累。”郭鹏憨憨笑着。

  休息的间隙,郭鹏给在扬州的父母打了一个电话,每年的这个时候,郭鹏都会打一个电话,嘱咐父母要好好照顾自己。“每一次,电话那端都会出现短暂的沉默,我能理解父母的心情。” 郭鹏说,如今父母都已经习惯了,但是总提醒他,要多照顾自己。

  “新春佳节,总有一些人还在坚守岗位,正是我们这种‘缺席’的团圆,才有了大家团圆时的心安。”郭鹏说,做急救医生已经4年多,他从未休过一个完整的春节假期。虽然工作挺累,但是,“守护百姓健康也是一种幸福!”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