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今天,南京1600余个“护学岗”同步回归
2021/02/22 22:13  交汇点新闻  陈明慧  

  交汇点讯 今天是南京中小学生春季开学第一天。为确保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南京各交管部门提前部署,排查隐患,完善交通设施,加大对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等违法停车行为的治理力度,并在学校周边增设了各类交通设施260余套、挖掘临时停车泊位1200多个,护航辖区内学生安全返校,并同步开启全市1600余个校园护学岗,全力开启“护学安全模式”。

  南京护学岗采取“1+X”护学模式,每个护学岗由一名警务人员与多名学校老师、保安以及学生家长、志愿者组成,维护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学校门口及周边秩序,同时加强车辆、人员疏导,确保学生出入学校安全。

  当天早上,各地“护学岗”警力提前到达各自护学岗点,按照“定人、定岗、定时、定责”的要求,引导送学生返校的机动车辆到指定位置停放、护送学生过马路、对送学生返校的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提醒家长驾乘电动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有效缓解各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在辖区育英二外小学、泰山实验幼儿园、琅琊路小学明发滨江校区等多所校园设有护学岗,为学生安全返校保驾护航,确保开学首日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下一步,在继续做好护学工作的同时,南京江北新区交警将陆续进入辖区各学校开展好“开学第一课”工作,做到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全覆盖。

  当天上午,南京交警七大队四中队走进南京市晓庄第二小学,在开学典礼上为学校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并组织部分学生走进校园交通安全教育体验馆开展了互动性高、趣味性强的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学生们热情高涨,发言踊跃。一系列交通安全知识的体验和讲解,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和老师们的好评。

  南京交警五大队在辖区多所重点学校延续“1+N”的护学模式,即护学民警+护学家长、学校老师、保安等多重力量参与护学,有效维持了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保障了孩子们上学的交通安全。据悉,该大队民警以中队为单位,分片包干,定岗定责,在辖区内70多所高中小学,及人数最多拥堵程度最高的22个护学警力全面覆盖,他们提前到岗,对道路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疏导,指挥车辆即停即走,同时,劝导学生和家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