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中铁十一局文化大篷车下基层巡演走进溧水
2021/06/19 19:06  新华报业网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8日晚,溧水区的新央企,中铁十一局华东公司在溧水金陵大饭店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文化大篷车下基层巡演走进第二故乡溧水文艺演出”。这是该企业自2019年12月2日正式落地溧水后,又将企业文化带入溧水、走进社区、下到在建项目一线的又一项精神文化领域的举措。

  溧水区委常委、溧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夏云,溧水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城乡建设局、财政局、规划建设局、招商局、空港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南京市公安局溧水区分局,溧水经济技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溧水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共溧水区委柘塘街道工作委员会、溧水区和凤镇、柘塘街道空港社区,建设银行溧水支行、邮政储蓄银行溧水支行,南京市测绘院溧水分院、南京龙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云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安全总监刘斌等近30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领导应邀到现场观看了晚会。到现场观看晚会的溧水区地方领导、社区领导、施工一线的职工3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文艺演出上,华东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罗力军致辞,他说,我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文化大篷车下基层巡演走进第二故乡溧水活动,就是要号召和带领全体职工,与溧水的快速、高质量发展保持同步,牢记我们的光荣使命,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溧水的建设,以旺盛的斗志展示华东公司的风采,以合作共赢的模式汇聚发展的磅礴力量,以优异的业绩回报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的关爱。

  溧水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夏云在文艺演出上讲话,此次活动的举行是促进中铁十一局与溧水区文化交流的有效形式。当前,溧水区上下正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五大名城”建设的指引,快马加鞭,星夜兼程,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临空、大健康三大“千亿级”产业地标,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性空港新城,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区前20强。我们热忱欢迎中铁十一局集团在内的广大建筑业企业主动抢滩溧水、融入溧水、扎根溧水,广泛参与新溧水、新副城建设,实现共赢发展。我区将以最贴心、最放心、最周到的服务,为广大企业家、职工朋友圆梦溧水搭建最广阔的舞台!

  晚会在活泼炫动、激情四射的舞蹈表演《火热的六月》中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小品《安全监察队的故事》、《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相声《生日》巧妙融入了党史小知识,让现场观众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党的洗礼。歌伴舞《龙船调》、《太湖美》把湖北、江苏两地代表民歌展现在舞台上,让两地的文化有机的融合在一起。《工地节奏》融合情景故事,将铁建人兢兢业业、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歌伴舞《白浪河》深情回顾了老一辈铁道兵人为了祖国的铁路建设事业而奉献青春岁月,展示了央企的红色基因。文艺演出在一曲《不忘初心》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整场演出风格多样,特色鲜明,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文化大篷车下基层巡演是该企业长期以来始终坚持的一项为基层职工送精神食粮的活动,也是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30余名职工文艺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自编、自导、自创、自演的节目,为广大一线职工群众送去“文化大餐”,既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展示了新时代广大职工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不忘初跟党走的信念追求。

  据中铁十一局华东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罗力军介绍,此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文化大篷车下基层巡演走进第二故乡溧水活动,是第一次在溧水开展,也将持续在我们的第二故乡溧水开展,我们将充分发挥有着深厚文化底蕴、优秀红色基因央企的示范引领作用,让企业优秀的红色基因、文化的种子、精神的力量快速、深度融入到溧水建设发展全过程中,扎根溧水、融入溧水、贡献溧水。

  中铁十一局集团华东建设有限公司是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是一家拥有红色基因和70多年光辉历史的央企,前身是铁道兵一师,组建于1948年,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援越抗美、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铁路保障任务,是一支英雄辈出的队伍,“兵改工”后在国家基建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企业,是世界500强公司——中国铁建有限公司的骨干企业,是一家集施工、设计、科研、装备制造、资本运营、房地产开发、物资贸易于一体,并具有对外经营权的特大型企业集团。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