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青年百匠”在南京开幕,献礼建党百年
2021/06/24 15: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片树叶勾勒出的天安门图像,用手捏出的红灯记泥人,乱针绣出的一叶红船,金箔锻制的《共产党宣言》画卷……6月22日上午,“新青年 心向党——建党百年 点赞辉煌”青年百匠主题展览在南京老门东开幕。此次展览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委统战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面向全省新兴青年群体征集、遴选了 50 多类 200 余件作品,涵盖美术、书法、紫砂、玉雕、核雕、刺绣、木雕、制扇、缂丝、竹刻、印染、宋锦、漆器、工艺家具、首饰等,全面展示江苏艺术事业的新面貌,讲好中国故事的江苏篇章。

  怀古溯今,江苏是江南文化重要的创造者和引领者,江苏地区的文化是江南文化的灵魂,长期繁荣、历久弥新,对今天的江苏和长三角而言,既是一笔珍贵的历史遗产,又是核心竞争力之所在。

  80后、90后青年艺术家,他们大多科班出身,接受过系统学习,大胆地表现自己的艺术观念,开放自我,作品充满了想像力,拥有推陈出新的强大力量,具有较强的学术性与艺术性,更符合现代审美。此次展览,全面梳理并呈现了青年百匠的渊源、特质、脉络和成就,挖掘“江南文化”基因,传播推广江南特色文化,并通过青年榜样、艺术精品,展示当代青年百匠的薪火相承与锐意创新,呈现新时代江苏省传统文化发展的繁荣盛况。

  江苏自古以来便是艺术大省,此次展览全面打造出精品、出人才、出影响的文艺生态体系,既显示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有序,又彰显了新时代的江苏艺术特色,打造江苏省首个青年精神价值榜样计划,树立工艺美术领域的青年榜样,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展览将持续至6月27日。

  通讯员 邬楠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