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迎暑假旅游高峰,景区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南京夫子庙有妙招!
2021/07/12 20: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随着暑假来临,南京夫子庙景区进入旅游高峰期。在已实施垃圾“强制分类”8个多月的南京,景区如何应对大量游客、做好垃圾分类?

 

  7月12日,一场垃圾分类宣传新模式在夫子庙景区展开。“旧书、旧报纸应该投放在什么颜色的垃圾桶中?”“蓝色桶!”“用过的口罩属于哪类垃圾?”“其他垃圾”……景区游客中心里,20名来自夫子庙小学的学生身披“垃圾分类指导员”绶带,化身志愿者,在景区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培训下踊跃学习分类知识。

  随后,他们和景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向游客发放宣传手册、指导分类。“大家基本都会接过手册,边逛边看。参与景区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我学到了很多分类知识,回到家后要教给家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5年级学生陈梓骁说。

  “夫子庙景区作为国家5A级风景区,做好垃圾分类,可以起到很好的宣传、引领作用。”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管委会城管科科长雷有年说,景区持续抓好宣传普及,组织干部、志愿者、网格员90多人,对600多个商家企业,上门入户开展分类宣传和服务指导。为向游客生动展示分类知识,他们推出了景区特色的垃圾分类指导手册。手册上,“状元郎”的卡通形象栩栩如生,作为景区垃圾分类形象大使,融入各个板块的分类宣传中,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也促使其将分类知识牢记心上。

  记者在景区游客中心看到,一摞垃圾分类指导手册放置于咨询台一侧,供游客自行取阅、学习。“我们还对景区沿街187个分类垃圾桶完善分类标识,做好维护出新。”雷有年介绍,做好分类宣传、引导的同时,他们也强力抓督查管控,每月基本可简易处罚不分类投放等案件二三十起。当下推进垃圾分类,还是以教育、劝导为主,对于乱投放、不听劝告、拒不改正的游客个人,会罚款20元。

  “夫子庙是南京的名片,我们希望‘影响一个游客、带动一个家庭’,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落到实处,把夫子庙景区打造成南京垃圾分类的示范区。”雷有年说。

  实习生 万思睿 徐茜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