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建设与交通局:防控疫情 科技助力,机器人上岗防疫一线
2021/08/04 10:44  

  8月2日,宁洛高速曹庄收费站查验点前,一台机器人吸引了过往车辆中孩子们的目光。许多小孩纷纷把脸贴着窗户一探究竟。这台正在“执勤”的机器人,提醒驾驶员提前扫描微信小程序,助力建立有效防控体系。

  本着“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原则,宁洛高速曹庄收费站查验点的工作人员对经公路驾乘车辆离宁人员进行核酸阴性证明及健康码查验。正在岗位上执勤的机器人按照既定线路,流动于查验点之前,提醒经过的驾驶员提前扫码登记,该机器人可以适用于室内与室外等多种环境的工作,电池容量可以提供其一天的工作量,有效缓解查验人员工作压力,为抗疫贡献科技力量。

  宁洛高速曹庄收费站是全国出省通道十大堵点之一,车流量较大,尤其是大型车辆比重较高。江北新区建设与交通局根据现场实际状况及时科学决策,利用无人机和引导机器人等高科技设备提高人员检测速度和效率,加快现场车辆通行速度,缓解烈日下查验人员长期在户外执行查验工作的强度。设备投入使用后通行速度提高了约三成,节约了一组约6人的工作量,减少人员近距接触带来的感染风险,筑牢城市安全护盾,用科技赋能疫情防控,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后续,该机器人上的小程序还会根据现场情况再升级,驾驶员可扫描小程序码,将自己的主要信息上传到后台云端,提前进行审核,提高查验点的效率。(通讯员许家萍)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