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搭建“心灵庇护所”!图书礼包让居家隔离群众“宅”而“不荒
2021/08/09 14: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再坚持几天,安心在家,借这个机会陪孩子看看书。”“太感谢了!没想到社区会给孩子送来绘本。”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大丰社区的李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居家隔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8月6日,她们一家收到了社区送来的“图书大礼包”,这让她和孩子都倍感惊喜。

  不只李女士一家,截至目前高淳区已经累计为100多户居家隔离的群众送出“图书大礼包”, 让居家群众“宅”而“不荒”、“宅”而“有得”。高淳区阅读办主任毕涛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考虑到很多居民在集中隔离之后还要进行居家隔离,情绪很可能出现波动,便吸取去年疫情的经验,尽可能细致考虑居家过程中群众在精神层面的需求。

  “居家隔离不仅要保障生活物资,还要在精神层面给居民一些慰藉。”毕涛表示,在前期对居家人群进行了认真分析的基础上,将图书大礼包分为少儿版和成人版两种,书籍内容涵盖名家名著、少儿、养生保健等类别,选送的书籍贴近群众文化需求,同时也给每份“图书大礼包”配备了一张电子阅读券,方便居家隔离人员通过网络进行线上阅读。记者注意到,“大礼包”中还结合当前的疫情要求,附赠了个人防护手册。

  大丰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主任唐梅每天都要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走访,帮助他们运送生活物资、丢垃圾。“平时我们也会了解他们有什么需求,看看他们是否需要消毒液、口罩,送书上门还真是头一次。”唐梅说不仅是“宅家”群众感到惊喜,连社区的工作人员都连连竖起大拇指称赞这个创意好,真正是把群众所有可能的需求都放在了心上,把温暖送到了实处。

  据了解,下一步,高淳区阅读办将联合区文旅局、妇联、图书馆、新华书店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书目推荐、无接触式购书、抗疫故事征集等栏目,为抗击疫情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为居家隔离人员搭建“心灵庇护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蒋明睿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