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精准捐助、志愿服务……宁企这样助力一线抗疫
2021/08/13 22: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捐赠抗疫物资、组建抗疫志愿者服务队、为一线防疫人员送温暖……南京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不少在宁企业纷纷解囊,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和奉献担当。

  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作为南京江宁高新区产业园第一批入园的生物医药企业,疫情发生后不仅积极成立志愿服务队助力一线抗疫,还针对需求清单精准捐赠抗疫物资,迎来好评。

  “新一轮核酸检测即将开始,现在需要志愿者6名,请大家踊跃报名,党员优先!”“报名!”“我也报名!”……8月10日,奥赛康药业公司群又在为新一轮的核酸检测招募志愿者。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江宁高新区先后组织开展了7次核酸检测,奥赛康药业作为江宁药谷三个核酸检测点之一,第一时间成立奥赛康志愿者服务队,与医护人员及江宁药谷工作人员一起高效协同检测工作,实现了核酸检测效率的倍增,7轮累计检测近4000人次。

  除服务企业核酸检测点的核酸检测外,奥赛康药业还及时组建党员突击队,投入江宁高新区中学——经停禄口机场人员核酸采样点,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在现场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为高新区中学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开展提供了极大帮助。

  闻需而动,快速响应。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奥赛康药业还第一时间联系江宁高新区防疫指挥部,捐出包含防护服、隔离衣、紫外线消毒车、防疫香囊和免洗消毒凝胶等在内的物资,价值人民币20余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在物流不顺畅、快递时效无法保证的情况下,公司相关部门加班加点多方联系供应商,通过各种渠道将需求清单上所列物资采购到位,分批送达江宁高新区防疫指挥部,用以补充一线抗疫物资缺口,将奥赛康全体员工的慰问和感谢带给一线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守护健康江宁。

  作为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奥赛康药业担负“为健康,健康行”的企业使命,始终将工作主题“七个爱”之一的“爱党和国家”放在首位。而作为区内纳税大户、重点企业,奥赛康药业坚持以大局为重,与园区一道守望相助、联防联控、共克时艰,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是药企,守护人民健康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为南京抗疫出一份力也是我们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江苏奥赛康药业副总经理林毓如是说。

  通讯员 陈菁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