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499.8米!江北第一高楼即将“浮出地面”
2021/08/27 19:42  交汇点新闻  

  8月23日,南京江北新区绿地金茂金融中心底板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项目基本结束。作为南京市目前最大的单体底板混凝土浇筑工程,此次项目浇筑混凝土总量约33500立方米。据了解,绿地金茂金融中心高度达499.8米,包含地上102层和地下4层,再次刷新城市天际,这座南京乃至江苏第一高楼建成后将成为国家级江北新区新地标。

  “本次混凝土浇筑工程,具有超深基坑(基坑深度达30m)、超大面积(浇筑面积逾7600平方米)、超厚底板(底板厚度达5.5米)等特性,面临连续浇筑时间长、混凝土浇筑过程施工难度大、后期养护条件要求高等困难”。施工方介绍,现场共投入使用12台汽车泵、2台车载泵,另配置2台汽车泵、2台车载泵备用。混凝土搅拌站共计投入10条生产线,2条备用线,238辆轻量化混凝土运输车。

  生产过程的稳定依赖于前期长达9个月的技术储备、保供过程的反复推演和全过程的严密组织。记者从项目主管部门南京江北新区建设与交通局获悉,整个浇筑期间累计需要运输3400趟次,搅拌车单趟往返运输距离平均约80公里,累计运输总里程约27万公里。

  据了解,本次浇筑项目所用混凝土配合比经过试验室技术人员根据设计参数要求,通过原材料精心挑选、配合比严谨设计、多次搅拌机小试验证和机台生产浇筑验证全过程而获得。最终确认的混凝土配合比从优异性和稳定性等方面经行业专家论证认可。

  项目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混凝土硬化过程中,混凝土内部升温速度快,中心最高可达89℃,如何温控防裂是较大考验。通过对混凝土温升采取全方位控制手段,一方面,控制混凝土入模温度。比如确保水泥入库温度不高于60℃,采用高矿物掺合料比例(矿物掺合料占比45%),降低混凝土水化热和水化速率,生产混凝土用水采用地下水、冷水机组给水降温(混凝土用水温度恒定至5℃)、水池中加冰块等降温措施。另一方面,浇筑及养护过程中,实时监测现场混凝土温度,及时采取保温措施,有效控制混凝土内外温差及里表温差。

  施工现场配备了专业化指挥车、LED显示大屏,实时全景掌握现场动态,便于第一时间统筹调度。浇筑过程全程实时监测、全过程温度展示在行业内浇筑大体积混凝土底板中树立了新的典范。

  伴随着本次超高层建筑底板大体积砼顺利浇筑,地上建设也将驶入快车道。绿地金茂金融中心预计将在2025-2026年完工,建成后将入驻各大金融服务机构,可提供国际融资服务、国际支付清算、国际金融交易等金融配套服务。作为南京建设“影响力卓著的全球金融中心”的重要载体和名片,该项目将持续性引领、推进江北新区金融总部经济发展,强化区域可持续金融集聚度和辐射力,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带动区域和南京的整体经济总量,成为南京角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新动能所在。

标签:
责编:严红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