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童心向党、梦想起航!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仪式
2021/09/30 15: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是小学生啦!”......九月的阳光抚摸着一张张烂漫稚嫩的脸庞。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30日上午,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一年级全体师生欢聚在学校操场,“童心向党、梦想起航”2021级新生入学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喜迎国庆节。

  全场高唱国歌之后,校长万代红上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向全体2021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他们提出殷切希望。她要求同学们做一名有理想的小学生,成为未来建设祖国的栋梁之人;做一名有爱心的小学生,成为一个文明的人;做一名有责任的小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学生。她满怀激情地对同学们说,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的梦想,牢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在知识的天空中展翅飞翔!

  随后是颁发校徽、颂校风环节,万代红校长为新生代表颁发校徽。这一刻见证了孩子们迈入人生的新起点。

  新生家长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会尽快转变角色,帮助孩子更快地适应小学生活,希望家校携手为孩子共创美好的未来。

  “我心依旧,童心向党……”师生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唱响红色经典歌曲,在歌声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深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和感恩教育,发挥仪式教育在学生思想道德养成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学生知党史、感党恩;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做品德高尚文明有礼的人,游府西街小学将党史学习有机融入到对孩子们的教育中。万代红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孩子们的成长意义深远,学校每天安排学生们诵读革命烈士诗抄、讲好革命故事、唱红色歌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让孩子们铭记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仪式最后,一年级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操场放飞写着自己梦想的纸飞机。粉的、蓝的、绿的、黄的、五彩斑斓,孩子们高高举起一个个满载梦想和希望的纸飞机,伴随着他们银铃般的笑声,一起抛向天空,这也象征着孩子们的梦想起航。

  学生们在教室里观看家长们的祝福视频

  万代红校长介绍,游府西街小学旨在通过这次入学仪式让每个孩子都能树立一个梦想,在以后的学习中更有目标和动力,学校也将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师资力量,为孩子们的成才提供最好的平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严红兰 张琦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