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2021南京金洽会丨20个优质项目集中签约 南京农业科技产业招商签约大会在南京国家农创中心成功举行
2021/10/15 20:00  新华报业网  

  金秋之约,洽赢未来。10月15日,2021南京金洽会南京农业科技产业招商签约大会在南京国家农创中心成功举行。南京市委副书记沈文祖、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江苏省科学技术厅一级巡视员段雄出席活动,省市区各级领导、签约项目代表、龙头企业、相关客商、金融机构、高校院所等参加。

  此次招商签约大会以“科创引领 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科创”“融合”两个关键词,促进农业与科技融合发展,强化开放融合,形成合作共赢新局面。会上,沈文祖、杨时云、段雄分别作了精彩的致辞。南京国家农创中心、南京国家农高区、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四方共同签署“一区一中心”战略合作备忘录。

  “一区一中心”即立足各自优势特色,在市农业农村局和市科学技术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互通资源、联办活动、合设基金、共享政策等路径,打造成全球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和全国农业产业高地,形成高效互动、协同联动的发展格局。南京国家农创中心和南京国家农高区作为南京市“一北一南”两个国家级平台,是南京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城市首位度的重要抓手,是打造科技创新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两个国家级平台强强联手,将进一步推动双方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助力南京科技兴农、创新强农。

  南京国家农创中心自2016年12月获农业农村部批复建设以来,紧紧围绕“五中心一硅谷”总体目标和“五个融合”发展方向,聚焦农业产业与科技“两张皮”问题,全力推动创新创业、全面创新体制机制,在载体建设、招商引智、活动组织、生态营造等方面取得新成绩,成功获评“国家农村创新创业园区”、“江苏省众创社区”、“江苏省星创天地”和“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服务型示范基地”。据悉,目前农创中心已成功签约项目超200个、入驻企业101家,集聚赵春江、邹学校、赵其国、李德发、张福锁等近10个院士团队,打造出全国唯一的农业集群式院士创新基地。

  大会上,“签约”成热词,一批批优秀的科技成果闪亮登场,20个涵盖园艺、种业、农药、食品等各个农业产业细分领域的优质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54亿元。现场,南京国家农创中心与南京国家农高区分别与这些体量大、含金量高的农业项目进行签约。

  其中,南京国家农创中心现场签约包括江苏农环上市总部项目、中荷设施农业交流中心项目、英联普美欣中国总部项目、靶向农药研究院项目等重大项目10个,投资总额近40亿元。据了解,江苏农环上市总部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与现代牧业等头部牧业企业合作,完成全国最大的单体牧场粪污能源资产投资,力争于2024年实现主板IPO;中荷设施农业交流中心项目计划在农创中心合作共建现代化高科技设施农业样板间,展示荷兰最先进农业技术;南京靶向农药研究院项目将以南京农业大学周明国教授团队为技术支撑,对农创中心农药产业领域进行补链强链……这些项目亮点满满,为高质量农业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现场,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屹作了南京市农业主题推介,浦口区政府副区长王礼文作了浦口区农业资源推介,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朱超平发布了全市十大农业科技创新成果,两位企业家代表现场展示他们的成果,推广先进理念,展示科技创新。大会当天,还举行了生物种业专题路演以及意向签约和交流分享等活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晓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